06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

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访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金兰

发布时间: 2006年08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马聪)824日,我校200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结束后,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金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了谈她对会议的理解。

刘金兰书记表示,她之前做过很多年的学生工作,对学生的德育教育比较熟悉并且一直都很关注。听过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冯刚做的报告之后,深感陈准民校长提出的“全员育人”十分重要,对“三育”——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也有了新的理解。同时也受到很大启发,中央的新思路以及国家对大学生德育教育的重视,极大地鼓舞了从事学生思想教育的工作队伍。

谈到本学院对大学生德育教育的工作,刘金兰书记表示外语学院从上到下一直都很重视学生的德育教育。特别是在本科评建的特殊时期、学院人员到位的情况下,更是应该积极开展德育教育工作,促进本院教风、学风,推动学校的本科评建。

同时,刘金兰书记强调了关于即将入学的06级新生的德育教育的重要性。06级新生一入校就将面临学校本科评建这件大事,如果他们对本科评建的认识不到位或者德育教育做的不到位,将对我校本科评建工作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所以,外语学院领导层决定,在06级新生开始实行新生班主任制度,由任课老师担任班主任,真正做到“教书育人”。不仅如此,还要加强新生对本科评建的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到位,严抓新生学风,直接推动学校的评建工作。

最后,刘金兰书记表示,十分赞同并支持陈准民校长提出的“全员育人”,外语学院一定在抓好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为学校、为社会提供真正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