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

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访教务处郑东晓副处长

发布时间: 2006年08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夏冰)824日上午,我校200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后,记者采访了教务处郑东晓副处长

郑东晓副处长说,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冯刚,校领导、各党政机关领导、各院系领导及代表均参加了会议,足以说明学校对此次会议的重视,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

在新时期,把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到新的高度也是必然和必须的。与70年代的大学生相比,80年代后期出生的当代大学生大多成长于优越的物质环境之中,但社会贫富分化日益明显,国家社会形势复杂,面对这种复杂形势,学生对国家、社会的认识很容易发生偏差,价值观容易扭曲。而市场经济也对教育体系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如何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应当为学校重视。

郑副处长表示,我们应以学风建设为突破口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风问题是各个大学的通病,我们也学校十分重视学风建设。学生作为校园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对学风建设意义重大;另一方面,教师作为学生学习的榜样,也应当言传身授,以谆谆教诲和实际行动感悟学生,严格要求学生,为校园学风建设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师德建设和教风建设也是学风建设不可缺少的部分。

郑副处长认为,此次大会更多的是从思想高度强调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而要将工作落到实处,还需要我们长期的、坚持不懈的实际工作。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加强督导检查,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建立长效机制。我们应当针对学校的特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能简单执行教育部等主管部门的指示,而应发掘出有特色的、针对性强的工作方法。

教务处作为对教与学双方进行组织、指挥、协调和监督的学校职能部门,在推进学风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过程中责任重大。对于繁重的工作,教务处的工作人员任劳任怨,确保教学过程顺利进行,确保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为学校评估达标达优贡献力量。

适逢学校本科评建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改进和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校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更加重要的意义。评估就在眼前,我们要通力合作,努力展现最好的一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