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

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访公共管理学院李柱国

发布时间: 2006年08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夏冰)824日上午,我校200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后,记者采访了公共管理学院李柱国老师

李柱国老师认为,在我校本科评建工作进入到冲刺阶段的关键时刻,学校召开此次会议,意义特别重大。

李柱国老师对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冯刚所作专题报告感慨颇深,他说,在改革开放发展到最高潮的今天,学生不仅综合素质高,而且个性张扬,自我意识很强。经济全球化的冲击使国家之间的人才竞争更显激烈,在个人利益最大化的驱使下,国家人才流失的问题越来越被重视。在这种形势下,开展对学生的爱国主义等思想教育工作,培养为中华之振兴而奋斗的人才就更为重要。

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本科评估达标创优是相辅相成的。在本科评建工作的冲刺阶段,进一步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全员育人,共建优良学风,就是为评估达优做贡献。而学校长期以来非常重视的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也将在评建的热潮中更加深入地开展下去。

老师表示,希望借此次大会的东风,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作为新成立不久的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毫不放松,上学期除了配合学校的学风建设活动之外,学院还开展了特色活动。新学期,新气象,全体教职工感到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责任大。但是,全院上下勤奋工作,毫无怨言,暑假期间放假不放松,大部分教职工没有经过休整即投入到紧张工作中。

简单的说教形式已经不能适应新时期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正像会上提出的“润物细无声”,教育学生,需要全方位,多角度,多途径地开展。而与学生关系最密切的教师,就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加强师德建设,强调教书更要“育人”也就十分迫切。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育人才是最重要的目的,我们要培养思想政治过硬的全方位人才。在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公共管理学院也作出了努力,新学期伊始,新配备的辅导员已经投入工作。

最后,老师表示,对即将迎来的本科评估充满信心,学院也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上下合心,拧成一股绳,为学校的评估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