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6专题报道 > 2006社团文化节 > 正文

2006社团文化节

爱心赶走孤独—— 爱心社志愿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 2006年05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2006519星期五下午,爱心社一行23名志愿者(其中男生3名女生20名)参加了本届社团文化节爱心志愿篇之“‘星星雨无家长日志愿者特别活动
星星雨活动是爱心社自200510月开展起来的每星期一次的长期志愿服务活动,现已成为爱心社人气最旺的精品活动。本次无家长日活动是爱心社专门为社团文化节设计的,力求通过更多人的志愿服务体验和更丰富的活动内容使更多人理解志愿精神。
志愿者一行于13:10到达北京星星雨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所,接待志愿者的王陪陪老师向志愿者介绍了现在的教研所和志愿者活动的具体情况,使志愿者们对于接下来的活动中自己的任务有了了解。此后,志愿者们分别进入学前三班、学前五班以及办公室,熟悉了活动环境。
14:00
家长和孩子们到了星星雨,在班主任的安排和指导下,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除了按照常规照顾孤独症儿童安全之外,还为孩子们制作了生日卡片,帮助教学部的老师们复印了教学所需的图片,替发展部的老师印制了星星雨宣传小页。
在活动中,志愿者与各自所照顾的孩子,从陌生到熟悉,不仅照顾了孩子的安全,还让孩子们在游戏的过程中放掉了开始的恐惧,开心地度过了没有家长在身边的两个小时。
当哭泣的孩子在志愿者的怀里开始微笑并安心睡觉等待母亲,当两个孩子之间有了少有的对视,当孩子开始注意志愿者们说的话和哼的小调,我们看到志愿者们在辛劳中露出的微笑。
两个小时过去了,家长们陆续回到了孩子们的身边,当看到孩子在志愿者的照顾下安全而开心地度过两个小时,他们也对志愿者们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本次活动结束后,爱心社干事将512义卖收入900元转交给了教研所,16:30志愿者们离开了活动基地,于17:30回到了学校。
感谢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 感谢校团委和社团联合会对爱心社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学校所有同学对爱心社星星雨活动的支持和关注。志愿者们的爱心将会通过爱心社继续传递给这群星星的孩子,当孩子们的眼神和你交汇的一刹那,你可以自豪地说:我赶走了孤独!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