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吴氏姐弟爱心捐款

吴凯基本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31日 编辑:

  吴凯,男,22岁,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城关镇黄地湾村人。2004年考取江西南昌航空工业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现为049022班学生。 20068月底,暑假即将结束时,吴凯感觉身体不适,眼睛视力急剧下降,由于开学在即,吴凯坚持从家返回学校。回校后,其病情进一步严重,经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面检查,827,医院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吴凯来自革命老区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兄弟姐妹共四人,父亲吴壮志(56岁)是县汽运公司的一名职工,母亲(袁清香)一直没有工作。全家六口人仅靠父亲微薄的工资度日,生活艰难,但勉强能够糊口。1995年,父亲因单位经济效益不佳而下岗,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由于没技术、没特长,父亲一直都找不到新的工作;同时,由于长期的营养不良、艰苦劳作,父亲和母亲的身体都不是很好,生活的负担一天天地加重,这时,幸好党和政府伸出了援助之手,“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帮家里又一次地度过了难关。目前,全家人靠低保及经营一个小吃摊维持生活。虽然家住县城,父亲仍是每年回乡下的老家种地,以贴补家用。

家境的贫寒没有阻止孩子们的求知欲望,窘困的经济也没有动摇夫妇俩让孩子读书、培养孩子成材的决心,除大女儿吴娟为了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支持弟妹完成学业,放弃学业去南方打工外, 2003年,二女儿吴凡以红安县第一名的成绩考取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就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贸易与贸易专业,2004年吴凯考取大学后,最小的儿子吴尘也于今年考取江西理工大学工业工程系。

贫困的家庭培养出三个大学生的事迹在红安县城远近闻名,尽管以其家庭经济支持3个孩子完成学业是异常艰难,但孩子在学业上取得的成就使得吴壮志夫妇二人心中充满了安慰和对未来的憧憬,宁可节衣缩食、到处寻求亲友帮助借款维持孩子上学也在所不惜。然而,屋漏偏逢连阴雨,从天而降的吴凯白血病,这一雪上加霜的噩耗使老两口精神及近崩溃,为了挽救吴凯年轻的生命,全家人四处奔波求助,但白血病的巨额医疗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亲友的有限援助也只是杯水车薪。

吴凯的家人在万般无奈下,向社会各界,各阶层的好心人求助,救救吴凯!救救一个年仅22岁的生命!他的人生才刚刚走过22个春秋,他热爱生活、渴望未来! 关爱他的家人需要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