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吴氏姐弟爱心捐款

奉献爱心,有我一份--教学楼管理中心为吴凡、吴凯姐弟募捐

发布时间: 2006年11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颖博 王珂冰)2006113日星期五中午,教学楼管理中心在诚信楼大厅发起为吴凯同学的爱心募捐。教学楼管理中心的领导,各教学楼的乘务员,保洁员等一百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募捐仪式上,教学楼管理中心主任王保成首先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广大员工尽自己所能,为我校学生吴凡的弟弟吴凯尽快凑齐25万手术费、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出一份力,无论捐款多少,都表达了对吴凯的关注,祝愿他早日战胜病魔。紧接着,新闻网记者胡冰向大家介绍了吴凯同学艰辛的成长历程、孜孜不倦的求学生活和生病前后的情况。吴凯同学在生病期间与病魔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全场。管理中心的领导带头捐款,之后工作人员也纷纷倾囊相助。一百、五十、二十、十元,甚至是五角,钱在此时已经没有了面值的差别,因为它们都代表了教学楼工作人员的一片爱心。

在接受新闻网记者采访时,王主任说,参加此次捐款的员工,最小的19岁,最大的52岁,也是为人姐弟、为人父母,深知吴凡及其家人的难处。所以,尽管他们大部分也是来自外地的打工人员,家庭并不富裕,但当听到吴凯的事情后,都主动要求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王主任说,我们的宗旨就是为学生服务,身上有这份责任。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可能我们的捐款离250000的数字还差很远,但我们带个头,就能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关注吴凯,伸出援助之手,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一名与同学们年级相仿的电梯乘务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补贴家用,她不得不离开学校出来工作,她特别羡慕大学生。这次能进一份力帮助吴凯。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完成大学学习。而一位保洁员大妈则表示说,她儿子和吴凯一般大,作为一名母亲,心里很难受也很痛惜,吴凯妈妈一定更辛苦,更难过。希望每个人都奉献一份爱心,帮助吴凯妈妈分担些担子,希望吴凯早日康复。没有华丽的词语,没有空的客套话,他们最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对吴凯的关注与祝福。参加完募捐活动,他们又急匆匆的赶回了各自的工作岗位。

本次募捐共筹得善款4234元,并将于近日转交到吴凡手上。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