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吴氏姐弟爱心捐款

募捐活动追踪报道 — 访经贸学院党总支负责人

发布时间: 2006年11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胡冰)1030大型募捐活动开始,距今已有20多天,这次募捐是否取得了成功?二十五万元与一个生命的较量结果如何?带着这种种疑问,记者采访了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东旭和副书记赵鸿韬。

者:胡书记,您好。请问此次募捐活动是否已经接近尾声?

胡东旭:应该说大型的募捐活动已经结束,而小范围的捐助还在进行。仅这两天我们还陆续收到社会各界五万多元的捐款。

者:那您对此次募捐结果是否满意?

胡东旭:相当满意。通过学校新闻网和《北京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募捐活动收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效果。在此之前,我们学校也多次举办过类似的募捐活动。但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从捐款金额上,此次募捐都是最大也是最成功的一次。经贸学院的捐款就有8400元,校工会和全校老师的捐款更是达到了三万多元。一位未留名的校友一次就捐助了五万元。而另一位校友也捐助了五万元,并愿意以借助的方式再提供五万元。加上吴凯所在学校两次募捐活动的成功举行,目前我们共筹集到35万元的捐款。

者: 毫无疑问,这次募捐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那学校方面是如何安排后期的工作?

胡东旭:目前,我们正在与吴凯所在学校和医院积极联系,就如何管理和使用这笔钱进行有效协商。我们希望院方能提供最好的医生和治疗设备,尽最大努力保证手术的成功。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手术会在12月底进行,届时我们会派专人陪同吴凡同学一起前往南昌。

老师,您认为此次募捐活动取得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赵鸿韬:这次活动能够取得如此大的成功,当然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我想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愿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就像陈建香副书记说得那样,我们的惠园充满爱心。此外,这次募捐的成功也离不开我们学校各级组织的积极响应和协调配合,从校领导到校工会,从新闻网到红十字协会,都给予了巨大的帮助。

者:作为一名教师,就此次募捐活动而言,您的最大感受是什么呢?

赵鸿韬: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们贸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募捐当天我也去了现场,我看见捐款的同学非常踊跃。有的都捐助了好几百元,我知道有的同学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他们仍能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这让我非常感动。

胡东旭:我想不仅仅是我们贸大的学生,还有社会上许许多多热心的人们。就拿我刚才提到那位校友来说,他是通过《北京青年报》得知这个消息的。虽然他已经毕业多年,但仍然关心和帮助我们的同学,这一点太难能可贵了。此外,面对如此大的压力和困难,吴凡同学仍然能刻苦学习,乐观生活,这也很好的诠释了贸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者:非常感谢你们接受我的采访,祝愿吴凯能早日康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