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吴氏姐弟爱心捐款

帮助不留痕迹 感谢永存心底——吴凡吴凯姐弟寻找好心校友

发布时间: 2006年11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余虹娴)200610月底,我校一位校友匿名向吴凡吴凯姐弟提供了10万元资助。吴凡迫切希望能找到这位好心校友,向他表示全家人的感谢之情。1128日上午,记者跟随吴凡来到了校友会办公室打听这位校友的相关情况。

进入校友会办公室后,吴凡首先向丁激中老师说了吴凯的近况,并代全家人向所有关心吴凯的校友和校友会的老师表示的深深感激。随后,记者向丁老师询问了校友捐款的相关情况。老师告诉我们,许多校友在离校后仍然关注着母校。当他们听闻吴凯的病情后,都非常的关心。这位匿名校友是我校“求索奖学金”的提供者,他对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一直十分关心,所以当他知道了这件事后,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对吴凯进行资助。老师还告诉我们,这位匿名校友在读大学的时候,经济情况也比较困难,所以他能设身处地的为学弟学妹们着想,他之所以通过直接和间接这两种方式对两姐弟进行资助,是为了在帮助他们度过这个难关的同时,也让他们能更加努力地去学习,以后能够自立自强。他是一位非常有爱心的人,他选择这种匿名地方式来资助,是希望并不要回报他,而是要回报贸大这个我们共同的家,让爱心永远在贸大传递下去。老师表示,虽然她没法告诉我们这位校友的联系方式,但她会代我们转达所有的谢意。也希望吴凡吴凯姐弟不要辜负这位校友的期望,在这次困境中收获更多宝贵的东西。

在离开校友会办公室后,记者向吴凡打听了吴凯的最新情况。吴凡告诉记者,吴凯最近病情稍有好转。近期,他将离校住进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全面检查大概将于125号左右结束。当他的全面检查结果出来后,她也将过去做一个检查。届时,医院会根据吴凯的身体状况决定具体手术日期,目前手术日期暂定于1215日。由于吴凯身体状况的不确定性,这次手术存在着很大变数。吴凡希望弟弟能够顺利完成这次手术。

当记者问及吴凯最近的精神状况时,吴凡笑笑说:“弟弟不管什么时候都是非常坚强的,就算是在感染发病最严重的时候,他脸上依然保持着微笑。他是一个很乐观的人,并且大家的帮助也给了他莫大的支持和鼓励,让他更有勇气面对一切困难。我们不会辜负那么多好心人给予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定会努力渡过这次难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