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先进性教育专题

王玲书记在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大会上的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16日 编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

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情况报告

20051215日)

校党委书记 王玲

同志们:

根据中央和北京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有关精神,在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的指导下,我们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征求了300多条意见、建议。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党员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分类、梳理。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制定整改方案。现在,我代表校党委常委把党员群众提出问题及我们的整改思路向大家作情况汇报。

一、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分类及特点

分析党员群众意见基本情况是:关于明确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加强学科建设方面有183人次,约占比例23%;关于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学校“十一五”规划制定,明确学校发展方向,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有165人次,约占比例21%;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班子整体宏观驾驭能力和决策水平方面,有159人次,约占20%;关于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问题约占12%;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约占8%;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约占7%;其他约占10%

归纳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师生员工高度关注学校事业发展,人心思变,人心思和,已成为主流。从意见的汇总分类可以看出,多数意见集中在学校的改革发展,学科建设。许多党员明确提出:发展对提升学校的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校的发展战略要具有前瞻性,十一五规划要立足于发展,要在学科建设、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加大力度。

第二,师生员工对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领导班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推进改革发展的能力和决策水平寄予厚望。许多党员在提意见时认为:领导班子水平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至关重要,殷切希望校领导班子加强对学校发展重大问题的调研、分析、策划,提高领导班子整体的宏观驾驭能力和决策水平,提高班子协调关系、凝聚人心、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一个具有较高政策理论水平、较强领导力的领导团队。

第三,师生员工迫切希望解决涉及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第四,党员和党的基层组织要求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真正使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能在学校各项工作、各个岗位长期保持下去,发扬光大。

二、关于对突出问题的分析及整改思路

校党委常委和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高度关注师生员工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问题进行研究,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1、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班子宏观驾驭能力和决策水平。

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是这次先教活动的重点。关于提高校级领导班子的战略思维、宏观驾驭能力和决策水平是这次先教活动征求意见比较集中的问题,也是关系到下一步能否落实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因为领导班子的水平决定着大学的水平。

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多数党员认为:我校领导班子工作勤奋、认真刻苦、作风深入。但是,面对快速发展的形势和错综复杂的激烈竞争对高校的挑战,领导班子整体应对复杂局面、宏观驾驭能力和决策水平不符合形势发展的要求。综合分析影响领导班子整体领导力、决策力的主要原因是:党政关系需进一步理顺,工作职责需进一步清晰,规章制度需进一步明确,有关程序和议事规则尚待完善,领导干部个人议政能力有待提高

解决的思路是:

第一,理顺党政关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明确职责分工,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主要措施是:(1)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关于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精神,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若干规定。(2)明确“党委是学校的领导核心,统一领导学校的全面工作。学校的一切重大问题,都要经过党委(或常委)集体讨论决定。(3)根据即将召开的全国高校第十四次党建会精神,修订、补充和重申我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关制度。

第二,加强民主集中制,不断改进和完善有关制度。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我们要按党章规定的党员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基本原则,加强制度建设。(1)为更好地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监察审计处等有关职能部门已经着手调研、起草加强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的有关制度规定,如:《关于常委会向全委会汇报工作并接受监督的制度》、《党委重大问题决策听证制度》等。(2)进一步明确、重申党委会、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的职能定位、程序范围、议事规则。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今年寒假期间,党委将对有关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制度建设的文件进行专题研究、审议和实施。

第三,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战略思维和抓大事、议大事的综合领导素质和能力,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领导力。任何制度都是靠人来执行的。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制度的执行。具体措施是:1、坚持和完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牢固树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特别是要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定题目、定重点、出思路,有目标、有准备、有针对性地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研讨。2、坚持和完善学校发展重大问题专题调研、分析策划、科学决策制度。要根据国家经济形势对人才及高等教育发展需求的变化,加强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的务虚,提高党委领导抓大事、议大事的能力,对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长远的、宏观的、方向性的、战略性的重大问题,要专人负责、专题调研、加大分析策划力度,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准确性。3、坚持对重大问题决策案例的分析、总结、评估。反馈、反思决策中的问题,及时纠正偏差,以保证重大问题决策的准确性。

第四,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精神,建立和完善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检查、监督、问责。具体措施是:1、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全校师生员工的意见,对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决策水平,驾驭和解决突发复杂问题,进行总结、反思、找出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2、党委常委会每年定期向全委会汇报工作并接受监督,对领导班子是否抓住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是否分析、策划、提出解决问题思路,是否推动学校发展,是否解决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问题要专题汇报,接受质询。3、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对领导班子及主要领导干部尤其是书记和校长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检查和监督,对决策出现重大失误实行问责。

2、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研究解决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的思路。

学校发展目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体制机制政策创新直接关系到我们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始终为全体师生员工关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有约占23%的意见建议集中在上述几个问题。这些问题涉及学校办学指导思想、长远的发展目标、学科布局与规划等长期争议、难以达成共识的问题。能不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认真研究解决影响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全校上下达成共识,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措施,是检验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标识性要素。

多数党员认为:关于对学校发展目标、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的重要性的认识上已形成共识,关键问题是如何发展、怎样发展。学科框架与布局、学科融合与创新、重点学科与非重点学科关系、重点学科建设与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与质量的关系,资源配置与整合,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国家及区域经济建设和学校发展所起到的作用等重大问题上认识不一致、方向不明确、战略不清晰、措施不得当。解决的思路是:

第一,分析形势,准确认识我校学科建设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全国高校第十次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经过两轮专家考核评审、学术成果审定、答辩,我校成功获得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同时成功获得企业管理学、民商法学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这是我们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有关应用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等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努力拼搏的结果。一级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申报成功使我校学科建设实现零的突破,开启了我校学科建设新的平台,它对我校学科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我们可以以应用经济学一级博士点为基础平台,克服办学资源紧张的瓶颈,进行学科的融合与创新,增列创造更多的专业博士点(如产业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等),扩大我校的学科平台,提升我校的学术地位,拓宽我校的学术研究方向,为国家改革开放、外贸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为更多的教授教师的成名成功创造良好的条件。

一级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申报成功,为我校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同时,也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分析形势变化对学校发展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总结我校在前几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准确认识我校学科建设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抓住机会,尽快制定、出台我校学科建设的整体方案,包括:学科发展方向、战略、任务、重点,确定发展政策、具体步骤与措施;要挑选和组建学科带头人和学科团队,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力度;确保支持学科建设的资源配置。

第二,抓住契机,在制定“十一五”发展规划中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目前,学校正在进行“十一五”规划的制定、讨论和征求意见,针对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已经提出关于学科建设及“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目标、任务。最近,我们已在学校学术委员会的部分教授、教师中征求意见,同时在党的基层组织干部中通报思路,也向我校的民主党派、市区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通报了思路。下一步,我们要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十一五”规划,抓住“十一五”规划研讨、学科建设发展思路制定、本科评建等重要契机,一是请教育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政府等政府官员及高等教育专家对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定位、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出意见;二是邀请部分资深教授及在经济、外贸、金融、法律、管理等岗位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对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发展思路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在下周将召开的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听取教职员工代表对“十一五”规划的意见。

第三,总结“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成果,准确认识我校学科建设面临的主要任务。

今年是“十五”期间高等教育国家重点建设项目“211工程”建设的最后一年。有关部委将在明年初组织有关专家对“211工程”的重点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和成果、效益进行全面检查和评估。我们要高度关注十五期间“211”工程重点学科的验收和评估,发挥集体领导的优势,分析面临的格局和挑战,集中时间、精力、智慧和力量,做好准备,顺利完成评估工作。结合总结我校“十五”期间重点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的学术水平对学科建设的意义和影响,首先做好如何进一步提高重点学科水平,解决重点学科建设与提高学校整体质量与水平以及对国家、区域经济和国家对外开放、外贸经济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在认真总结经验、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召开我校人才强校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总结我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来师资队伍引进、培养与建设的基本经验,反思我们在师资队伍建设、质量、结构和数量存在的问题,落实如何以人才强校支持学科建设的具体措施,营造有利于产生更多的学科带头人脱颖而出的环境,明确我校人才强校与学科建设的主要任务、工作重点与实施步骤。

第四,抓好本科评建工作,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明年我校将进入本科评建工作的迎评阶段。这是我校归入教育部管理和大规模扩招后接受的第一次全面的教育质量检验。我们要抓住这次重要的机会,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做好迎评工作。在未来九个月中要重点注意如下几项工作:一是要用科学发展观来统领本科评建工作。进一步凝练和优化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学校定位、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大力推进学科建设、教学建设与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制定好“十一五”发展规划。二是准确判断影响评估达标的瓶颈,着力解决生师比、生均图书比、生均教学设施比等硬指标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大投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增加教师数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高管理水平,实实在在地提高我校的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三是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沟通信息,加强指导,提供服务,形成全校师生上下良性互动的评建氛围。四是发挥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在本科评建中的模范作用,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精心策划工作方案,以实现本科教学评估的最佳效果。

3、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目的之一。许多党员认为:我校党的基层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凝聚力不强、影响力不大;党的基层组织代表、维护、实现党员、群众利益不够,在学科建设中发挥作用不明显;解决党员群众实际困难与问题的办法不多,效率不高;基层组织活动缺乏经费支持。

解决问题的思路是:

第一,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主要措施是:(1)明确提出共产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在学科建设中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2)颁布实施《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总支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支部工作条例》,从保持党员先进性、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角度,进一步规范党的基层组织工作职责、范围,明确院系党总支在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根据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不同部门特点,党支部要定期组织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在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3)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的功能。健全群众利益表达和利益协调机制。党的基层干部要关心师生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4)继续完善“主题党日”等主题实践活动,以项目立项方式,确保基层党组织的活动经费,为发挥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在学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提供支持。

第二,扩大党内民主,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1)建立健全党内情况通报会制度,定期就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工作、重要信息向院系总支书记、广大党员通报情况。(2)对涉及学校全局和长远发展等重大问题,要充分听取和吸收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以保证党内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3)制定《关于发挥党员党内监督作用的暂行办法》,公布电子信箱、监督投诉电话、来访接待时间和地点,明确党员党内监督的责任和权利、监督的重点对象和重点内容。

第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主要措施是:(1)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院系党总支书记参加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研讨,依托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利用寒暑假集中学习与培训,加强干部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2)加强党的基层工作实践问题的研讨。通过院系总支书记通气会,召开讨论、案例分析会等形式,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出现的新问题的研讨,探索拓宽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途径和方法。(3)加强后备干部的选拔与培养工作。选拔党性强、懂业务、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党员充实到院系总支(党支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工作。

第四,改进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措施

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学生的政治进步和入党要求。修订完善《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实施细则》,适当扩大学生党员年度发展计划比例,本科生党员发展比例由5%调整为8%,研究生党员发展比例由6%调整为10%;编制入党程序流程手册,使学生了解申请入党的全过程;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采取校院两级培训方式,定期组织学生党支部培训班,创新培训形式,创建网上党校,扩大培训的规模。

第五,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的沟通

提高对新时期高校民主党派工作的认识,各级党组织要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关心民主党派提出的要求,重视民主党派在学校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统战部网页上设立“民主党派”、“学习与交流”等栏目,为党派交流工作提供平台;建立党外人士学习培训制度。

4、解决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一些实际问题

第一,解决青年教师住房困难问题的思路

青年教职工住房困难问题是目前各高校所面临的普遍性问题,是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群众反映尤其是青年教职工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

造成青年教师住房困难得根本原因是:199812月国家停止福利性分房后,青年教职工收入较低,没有形成相应的货币购房能力;同时,学校周转房源不足,又难以足够资金补贴青年教职工,致使青年教职工住房困难问题长期得不到根本解决。

今年7月,教育部转发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单位〈关于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住房制度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厅字(2005)年8号)文件,该文件的出台为我校解决青年教职工住房问题提供了政策依据。

解决青年教职工住房困难问题的总体思路是:1尽快将“厅字(2005)年8号”文件规定的国家补贴落实到位,使青年教职工的住房补贴落到实处;2改变过去集中发放住房补贴到帐户的做法,变成按月发放到个人工资帐户,青年教职工可以随时支取;3制定出台有关政策,由学校提供资金融通,允许青年教职工提前支取住房补贴,支取额度为本人应享受国家补贴标准的6年补贴金额;4在提高支付能力、提供资金融通的框架下想方设法增加周转房房源,为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提供房源支持;5创造条件,满足青年教职工多元化的住房需求,提供足够信息,组织团购。

第二,抓紧改善教师办公用房的思路

改善教学科研办公用房的整改思路是:

围绕学科建设配置房产资源,按照不同的学科拟订教学科研单位的办公用房标准,实行学校总量控制,各单位自主分配。

按照学科建设情况设置办公用房标准,办公用房配置向教学科研人员倾斜。人均面积达不到标准的院系,学校给予补齐;学院内部分配办公用房时必须首先满足教师用房。

根据实际情况对我校各单位用房进行整合,调整后的教学办公用房情况是:各教学科研单位办公用房面积共增加3358.9平方米,各单位平均增加面积305.35平方米,平均增幅达47.09%,其中面积增加最大的为829.12平方米,增幅最高比例为207.99%。教室面积增加约3350平方米。

第三,改善扩大学生活动场所

由于资源、场地紧张,学生活动用房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许多学生党员再次提出活动用房问题。解决这个问题的思路是:1)学校拨出专款,将老教工食堂改造成学生活动中心用房,交给学生会及学生社团活动使用;2)改造工程完成前,在虹远楼地上和地下、诚信楼地下等房源安排学生活动用房。(虹远楼5间用于辅导员进宿舍;虹远楼11020间作为学生活动室;虹远楼地下室25间、诚信楼地下室2间,共27间,作为学生组织、社团活动用房)

调整后学生活动用房面积大幅增加,由原来的953.68平方米增加到2552.8平方米,增加面积1599.12平方米,增加幅度为167.7%

第四,虹远楼安全保障问题

我校新建学生公寓总面积九万二千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8000多名学生),是目前北京市单体结构面积最大的学生公寓之一。学生公寓投入使用后,学生的防火、安全问题已经引起师生及家长的高度关注。学校专门成立虹远楼突发事件处理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系统的消防安全处理方案。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使学生掌握安全注意事项及逃生疏散方法等;建立健全宿舍管理制度,落实安全卫生检查,立即启动文明宿舍建设项目;加强对宿管、保卫、学工干部等管理人员的培训,提高管理水平和应急反应能力;制定发生火灾、治安伤害、自然灾害、政治稳定事件等重大突发情况工作预案等。

(近期将采取的措施是:进楼实行验证制度;开辟专门会客厅;安装技防设施,提高突发事件防范能力;大楼转角处安装防护栏;在消防通道口,安装紧急逃生工具;制定并宣传学生安全注意事项,组织校内学生演习安全疏散方法等;加强宿管、保卫人员对虹远楼内外的安全巡逻工作等。)

第五,关于离退休老同志医疗费报销及增加活动场所问题

最近,学校财务处、校医院实行医药费报销审核工作改革,将学校医药费报销程序由手工操作改为计算机操作,变当时支付现金为打入工资帐户的方式支付报销费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认为不方便,提出意见和建议。

考虑离退休老同志的实际情况,为提高为老同志服务的质量,学校决定:离退休人员报销医疗费用数额较大的,应本人要求,可当时直接从财务处支取现金。此外,克服资源紧张困难,增加离退休老同志活动用房面积。

5、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路

主要整改措施:

第一,解决学生工作队伍稳定与发展问题

1)调整学生工作干部进入考录机制,按学生工作的素质要求吸引优秀人才,配齐学生工作队伍。(2)细化稳定现有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的政策规定。(3)加强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制定辅导员培训计划,每年组织学工干部集中政治或业务学习和培训;鼓励和支持学生辅导员在工作一定年限后继续深造。学生辅导员考本校硕士、博士时,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录取;辅导员考取与完成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的专业硕士、博士,学校在学费上给予补贴的政策倾斜。(4)坚持和完善学生工作队伍的激励机制。细化有关党政干部、后备干部选拔培养有关规定,优先选拔优秀学生工作干部向校内管理工作岗位输送或向地方组织部门推荐,形成良性的流动晋升机制。

第二,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整合问题

成立“加强与改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项目组”,专题调研,制定《加强和改革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方案》,主要内容是:(1)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设置、学分、课时等做进一步研讨;(2)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师资队伍建设;(3)大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科建设,制定适合外经贸大学学生特点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纲,编写教案,编制多媒体教学课件等;(4)整合学科,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科建设。

第三,关于改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

1)设置独立建制的就业指导中心,整合本科生、研究生就业指导资源,建立面向全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机制。(2)加强对学生就业工作的领导,每年定期召开学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列入学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3)加大对学生就业工作的理论研究,建设一支就业指导的专业化和专家化队伍,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4)精心策划学生就业推介工作,多渠道宣传我校毕业生,丰富我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源。(5)加大对支持就业工作的教师及其他管理人员的奖励力度。(6)按照中办发[2005]18号文件《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加大对到西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的奖励力度。

以上是我们对大家关心的几个突出问题的整改思路。不是全部问题,还有一些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在继续调研、分析和制定整改方案的过程中。此外,最近还出现一些新的问题,如:供暖问题,我校有关职能部门正在了解情况并向北京市供暖部门反映意见,想方设法解决供暖问题。还有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案需要进一步细化、落实。

这次集中的提出问题、分析原因、拿出整改方案的做法,为我们树立了求真务实的新风,形成解决问题的机制,这是我们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大收获。我们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求真务实、解决实际问题的作风,在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中,形成深入教学一线、广泛联系群众、加强调查研究、善于发现问题、立足解决问题的机制,这也是我们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成果。在落实整改方案、解决实际问题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各院系、单位、部门党政一把手,要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转变观念,以实际问题为中心,立足于解决问题,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案、思路转化成具体措施,真正使问题得到解决。

同志们:

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进入尾声。按照中央和北京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有关规定和程序,我们要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质量、效果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是在北京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及陈乃芳校长为组长的督导组指导下进行的,从一开始,我们就很注意严格按市委领导及督导组要求操作,从学校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及师生员工的实际情况出发,在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各个阶段,及计划安排会议报告、主题策划、时间控制等各个方面精心设计和操作,力争“求真务实”和“群众满意”。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市委督导组认真、负责的指导、指示,也得到学校各级党组织、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大力支持,党委职能部门的许多党员同志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做出辛苦的贡献。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和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向市委督导组和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及民主党派表示由衷的感谢。最后,请大家按照市委要求,对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与实事求是地客观评价。

谢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