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先进性教育专题

继续教育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简报(13)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19日 编辑:

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总支委员会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工作 简 报

继远高字总第25期 2005年12月16日

让“先教”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我院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

随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全面总结以及我院“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的进一步深入,为了很好地总结和回顾“先教”活动的积极意义和产生的实践和制度成果,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学院党总支于2005年12月16日进行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

院党总支书记谢毅斌同志对此次民主测评工作非常重视,从测评内容、测评表的设计到测评程序,都仔细斟酌、一一过问,并指示工作人员要认真准备、严格实施,并仔细统计和分析测评数据,确保此次测评的能够充分、准确地体现对我院“先教”活动的整体评价。

民主测评是以向全院员工发放并回收《满意度测评表》的方式进行的。为增加民主测评范围,最大程度征集民意,院党总支决定不事先遴选测评人,而是向各部门所有员工全面征求测评意见。

一、测评内容:

测评表涉及的内容包括对“先教”活动的组织领导、学习形式、学习制度、联系实际、党性分析、民主评议、整改提高、建章立制、支部建设、服务群众、促进转轨等十一个方面的内容,每项内容又设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选项。涵盖了“先教”活动三个阶段的主要工作和指标要求,能够全面反映我院“先教”活动的总体情况。

二、测评表回收情况:

当天除部分在分校区处理紧急公务、上课的员工外,其他所有在校员工均以积极严肃的态度,认真思考,郑重填写,并及时回送了测评表。共回收《满意度测评表》60份。其中,党员交回40份、群众交回18份、民主人士交回2份。从回收的表格可以看出,全院员工对此次民主测评十分重视,极为珍惜并认真行使了自己的民主权利,也使得测评结果具备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具有可信的真实性和代表性。

三、满意度分析:

《满意度测评表》回收后,院党总支立即责成有关人员对所有回收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分别整理出各分项指标和总体评价。

根据统计,员工对我院“先教”活动的分项评价数据如下:

满意票数

基本满意票数

不满意票数

满意度%

组织领导

52

8

100

学习形式

43

16

1

98

学习制度

43

16

1

98

联系实际

40

16

4

93

党性分析

40

19

1

98

民主评议

38

18

4

93

整改提高

38

19

3

95

建章立制

41

19

100

支部建设

38

21

1

98

服务群众

38

21

1

98

促进转轨

40

17

3

95

总体评价

97

四、测评结果:

根据对员工测评反馈信息的分析,可以得出以下两个结论:

1、员工对我院“先教”活动整体满意度高达97%,充分说明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院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下,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组织领导、计划实施,以及内容形式、实际成效等各个方面,都获得了群众的认可和满意,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方面,也发挥了突出而巨大的推动作用,取得了预期的成果。

2、在联系实际、民主评议、整改提高、促进转轨等方面,出现一些不满意评价。这一方面说明我院党的工作在上述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应进一步整改提高。另一方面可以看出群众对我院党建工作、特别是学院转轨抱有很大的热情和较高的期望值,也从另一角度反映出员工们人心思进、不满足于现状的积极心态。

综上所述,尽管我院的“先教”活动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评价,但抓好党建、促进工作是长期的、艰巨的任务。学院党总支希望全体党员和员工要以此次测评为一个新的起点,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发扬我院团结、奉献、拼搏、创新的优良院风,迎接并战胜学院战略转轨的新挑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