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先进性教育专题

关于认真做好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6年03月05日 编辑: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并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根据《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办法》,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开展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总结基层党组织在活动内容、活动方式中创造出的好做法和好经验,表彰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评选对象

1.基层党组织: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总支所辖党支部;
2.参加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正式党员。

三、奖项设置及数量

此次评选表彰设集体奖、个人奖。其中集体奖分设综合奖和单项奖。

1.集体奖

(1) 综合优秀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综合优秀奖3个;党支部综合优秀奖30个。

(2) 单项优秀奖:优秀创新奖3个;优秀实践成果奖3个,优秀制度成果奖3个,优秀理论成果奖3篇。

2.先进个人奖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共100名。

四、评选条件

1.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综合优秀奖:自觉按照党委统一要求,组织本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相关工作,成效显著;党员素质有明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服务师生员工的意识和工作明显加强,有效推进本单位各项工作;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丰富。

2. 优秀创新奖:在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内容、方式及制度等方面有新思路、新做法、新经验和新成果,有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

3. 优秀实践成果奖:在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影响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果,得到本单位群众的较高认可。

4. 优秀制度成果奖:着眼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成果显著。

5.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参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暂行办法》(外经贸学党发[2005]35号)文件。

6. 优秀理论成果奖: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纪实专辑——《英姿跨越看先锋》中的优秀理论成果。

五、评选办法和要求

1.评选工作由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

2.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采取自荐的方式;党支部由总支推荐、报送;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由党支部向所在党总支推荐、报送。优秀理论成果奖,由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直接评选。

3.各参评单位和个人须按要求填写所报奖项评选表(详见附件)

4.请各单位于3月10日(周五)前将评选材料报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诚信楼1206室或1321室)。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认真学习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并进行‘回头看’通知”精神的基础上,对本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回顾检查,组织好本单位的评选和报送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 点击下载

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2006年3月2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