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虹远学生公寓入住

入住虹远,感受关怀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13日 编辑:

入住虹远,感受关怀

校新闻网讯(记者 黄忻)随着我校学生陆续搬进虹远楼,楼内的各项设施也趋于完善。近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大军,了解现阶段宿管中心的工作安排。

 记者:“虹远楼已经顺利迎接完所有的学生,那现在你们的工作主要放在哪些方面呢?” 

 陈大军(以下简称“陈”):“现在整体看上去还不错,但还存在几方面比较棘手的问题。比如安全问题,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和大件物品出楼登记问题等等。现在大楼内每天的人流量很大,个人的防盗意识很重要,贵重物品一定要自己看好,这是财产安全。还有更重要的就是人身安全。现在宿舍的楼层高,天气也凉,很多同学会觉得上下楼麻烦,不愿下楼打水,所以偷偷在寝室使用“热得快”等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的小电器。一旦发现会予以没收,希望大家能配合我们的管理,齐心营造更安全的住宿环境。另外,我们发现部分学生不配合来访人员登记工作,有的不理睬工作人员或登记假的资料,更有甚者出言顶撞,给我们的管理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记:“关于安全用电问题学校拟定了什么具体规定吗?什么时候开始施行晚上熄灯制度?”

 陈:“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在和厂商协商,现在已经有眉目了。我们决定引进山东一个厂家的限电设备,它是一种远程控制用电的仪器。可以只通过一台电脑就能了解整栋楼每间房间的具体用电情况,各寝室用电信息一目了然。当有寝室使用学校禁止的电器时,系统会立刻发出警报并断电。其人性化的设计很适合管理寝室用电。寝室熄灯规定预定下学期正式执行,晚上十一点熄灯,早上六点亮灯,希望同学们能尽快养成良好的习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