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外语外贸院校年会

倾力打造第九届年会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吴琼静 高凤新 卫昕 廖文超)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作会第九届年会已胜利闭幕,我校为此次年会所做出的组织服务工作得到了各校代表的充分肯定和赞扬。在整个大会的筹备和组织过程中,我校领导与各级负责人周密部署,细心规划,并成立了筹备组、秘书组、汇演组、宣传组、会务组共同负责大会组织与服务工作。记者分别采访了大会筹备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秘书组组长、学工部部长王强,汇演组组长、校团委书记徐松,宣传组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霍占仙,会务组组长、学工部副部长周波。

筹备组组长陈建香:“本届年会圆满落幕,我现在心中最大的感受是喜悦,为与会代表提供最热忱和周到的服务,让大家满意,准备出一场高水平,高规格的会议,是本届全体组委会最大的心愿。”陈副书记笑言,“现在这个心愿得以实现了,我在感到高兴的同时,也确实松了一口气。”

对于本次年会是否达到预期了目标的问题,陈副书记评价说,本次大会不仅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还取得了不少预期之外成果,例如在前几届会议上,有关这个协作会的条例规则并未以章程的形式正式确定下来,而在本次协作会上,原则上审议并通过了《全国外语外贸学生工作协作会章程(修改稿)》。

在谈到本次协作会的对我校今后学生工作的指导意义时,陈副书记谈到,我校主办这次协作会,既是提供服务,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校很多学工老师都参与到了论题讨论中,有助于在我校的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开阔眼界和思路,学习和借鉴其他校的宝贵经验。在具体的举措方面,陈副书记指出,我校要重视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建设,在制度上拟颁布修订《学生政工干部队伍条例》,进一步贯彻和落实16号文件。

秘书组组长王强对这次会务工作表示满意,认为会议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圆满完成了研讨任务,代表们也愉悦了身心,交流了感情。这次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整个学工队伍的积极投入,辛苦工作,各个部门都主动要求承担任务并相互协调,通力合作。王强部长还特别表扬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因为与会代表来自全国各地,要使代表们尽快适应北京的寒冷气候,保证代表们身心舒适,这就要求后勤服务工作做得细致周到,为此专门设立了安全预案,还给与会代表们提供了温馨提示,工作做得十分到位。

汇演组组长书记校团委徐松,负责11日晚上文艺汇演的筹备组织工作。他强调,本次晚会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我校首次共同承办的,得到了各院校学生工作处的大力支持。晚会从筹备到演出仅历时一周,在此期间各校努力排演,目的就是为与会代表们献出一场精彩新颖的演出,配合第九届年会的召开。徐松还介绍了本次晚会的其他特点。首先,由于这次年会是在新背景新形势下召开的,所以晚会在主体上力求创新,晚会名称定为“九年”,寓意九年来年会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其次,晚会节目大多是第一次登上舞台展现给观众,形势内容新颖。第三,晚会增加了一些互动环节,播放了介绍我校的PPT和一些从事学生工作多年的老同志老领导的音像资料,加强与到会代表的交流。最后徐松特别感谢了来自六所在京院校的近200名演职人员,这一数字在我校历届晚会中是最多的。同时还感谢服务年会的会务组成员和礼宾团的同学们。

宣传组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霍占仙在本届年会里,负责会务工作中的资料汇集整理和信息发布,并负责大会中“惠园印象”的PPT展示。由于筹备工作时间紧张,既要进行会务工作的筹备,又要作好日常工作,霍主任加班加点,把大量的业余时间投入到会务工作的筹备中。她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提升工作水平的契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的筹办组织,积累了不少经验,得到了锻炼。

会务组组长周波说,为了给各校代表营造一个温馨的氛围,会务组对各项服务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将全体服务人员划分为住宿、餐饮、出行、会场布置、通讯、票务等小组。各自明确职能,分类负责,使繁杂琐碎的工作得到了系统的分工与管理,即鲜明清晰又灵活全面。同时,细心的会务组成员将我校G20优秀志愿者编为此次会议的服务人员,同时由我校阳光礼宾团的成员担任礼仪工作,以提高服务质量。他们出色的工作得到了各校与会代表高度赞扬与一致认可。

通过这次年会中,我校各领导干部积极配合,齐心协力使我校在全国外语外贸学校中树立了务实、创新的形象,同时加强了我校各部门间的沟通与合作,为今后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