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迎新军训新闻专栏

【特稿】新学期、新气象:让梦想再起航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黄艾琪)金风送爽,穰穰满家。在这个硕果飘香的时节,学生们或初次踏入大学,展开一段全新的人生航程,或怀揣收获的梦想回到校园。展望新学期,为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学校各学院与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准备。

后勤管理处利用暑期完成了各项环境整治工程:更换部分主干道、路砖、道牙,修缮教学楼卫生间、公寓水房、校园锅炉等,并对眼镜湖周边园路等校园景观做出改造。为给新生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911间新生宿舍约8万平方米、公寓公共区域约2万平方米的粉刷皆已完成,210间新生宿舍1050套床具完成更换。生活服务保障方面,后勤管理处装修改造教工餐厅、一食堂二层、二食堂、食堂三家小卖部,提高饭菜质量,优化就餐环境;开放虹远楼地下超市,改造体育看台超市,引入物美、小麦公社等社会企业,规范经营管理。并同时做好防汛巡查、用电设备检修等常规重点工作。

开放地超、改造超市

基建处结合实际,完成了暑期基建和大项修缮工程任务:新教学综合楼结构封顶阶段性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和设备管道安装施工,预计年底前完成七层以下的初装修施工;留学生综合楼竣工交付,陆续投入使用,并将完成后续装修;宁远楼外墙保温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清远楼公共区域装修按期完工;知行楼配楼消防钢梯维修;教学实验楼设备改造及购置。校舍防水抢修、教学楼大堂公共空间利用及组织新校区规划可研编制等工作也有序展开。

大项修缮工程

暑假期间,学工部完成了新生的编学号、分班、分宿舍工作,建设学生事务管理平台,并出版发行了2017级新生成长指南《贸大摆渡》。作为今年工作重点之一,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了“五心”行动计划,即:一个贴心电话,通过电话访问预申请绿色通道的学生,了解入学需求;一次暖心慰问,选派人员赴学生家中慰问;一场安心宣讲,解读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一份爱心礼包,包含学习生活用品,四年保险,两年通讯补贴;一位知心伙伴,为每位绿色通道新生配备一位学生干部作为朋辈伙伴,帮助适应大学生活。研工部、研究生院完成了新生档案收取工作、辅导员准备工作、组织填写《研究生登记表》、组织各类专题教育,并将为报到当天无法缴费的研究生提供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办理指南及相关政策解读服务,保证其顺利入学。

“五心”行动计划 家访慰问

教务处在假期里完成了学号的审核、本科生与留学生的课程安排:为于91日开始为期一周的补退选工作做准备;全面检查教学设施;并将开设约80个新生研讨课堂。入学相关考试(缓考考试、毕业生重修考试、2017级新生《军事理论》课程笔试)等也已安排完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官网主页

暑假期间,宣传部完成了对东门LED电子屏的升级改造;进行爱岗敬业教职员工的系列报道,更新学校官网主页背景图,为新学期校园气氛预热。开设迎新网络专栏,对学校今年的迎新工作进行全范围、全过程的策划和报道安排。保卫处强化三防建设,启动全校视频监控升级改造项目,同时加强一线安全队伍建设和治安防暴设备设施配备,给全校师生营造了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新日当日还将负责校内交通秩序,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

据了解,92日、9月3日迎新当天,学生处、财务处、各学院、医疗服务点、户籍咨询台等将于诚信楼负责新生报到交证、缴费事宜。党办、校办统筹迎新工作和开学典礼相关事宜。组织部在网络发布办理新生党员党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要求,为新生解答疑问。财务处为新生预先办理银行卡、制作e卡等,并与学工部、研工部共同协调开展绿色通道,确保每一位新生的大学生活顺利展开。信息化处、体育部为迎新工作和开学典礼的顺利进行提供网络和场地的保障。

假期里,校内各学院及职能部门各项工作已有序完成,各项迎新工作也已准备就绪。整装待发,只为迎接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的到来,只为让贸大师生的梦想再起航!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