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王志民教授参加“‘一带一路’合作创新,法律服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志民)49日,“一带一路”合作创新法律服务论坛暨北京市京师(重庆)律师事务所开业典礼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律师等各界人士共300余人齐聚重庆涉外商务区,就创新法律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规划进行了专题研讨。我校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志民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王志民教授演讲

王志民教授主题演讲的题目是“重庆的地缘环境与‘一带一路’”。演讲从改革开放历经的三个地缘层次展开,阐述了“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作为优化中国经济空间格局的三大战略。王志民认为,重庆作为我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中心城市、长江上游地区的中心枢纽、西部大开发开放的战略支撑,同时,又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处、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腹地、“渝新欧”大通道的起点,最近又被列为自贸区,发挥着东西互动、内引外联的重要作用。重庆必须乘势而上,发挥自身在“一带一路”倡议方面特殊的地缘优势,挖掘优势潜能,打造优势产业,成为西南地区推进“一带一路”的核心。同时,包括律师事务所、智库、保险行业等相关领域必须形成合力,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