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通识大讲堂之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篇专场讲座举办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堃 纪咏涵)201746日,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学联学术部主办的通识大讲堂系列讲座在我校举办。本次系列讲座以金融为主题,分别请到了在金融领域有深入研究的杨学伟和袁雨菲两位教授作为嘉宾,以他们独到的眼光分析经济脉络,拓展思维深度。和在场听众一起思维碰撞,对如今金融现状进行探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许亦平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9:30,通识大讲堂第一讲——杨学伟博士学术报告在博学1222举办。作为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副教授,南开大学理学博士,伊利诺伊联合培养博士,香港城市大学经济与金融系博士后,加州大学Anderson管理学院和香港科技大学工业与物流管理访问学者,杨学伟在Mathematical FinanceQuantitative Finance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对金融学创新有许多值得分享的独到见解。

本次报告立足可赎回期权市场的视角看待满足行为对金融学和金融创新的作用,提出假设并展示收集数据,建立各种组合并分析假设可行性;运用图表阐释及数据分析的形式,通过提出一系列诸如“除了交易结果可以使人获得满足感,交易本身是否可以使人产生满足感?那交易次数是否可以作为一个变量添加到公式里?”“发行商会利用人的‘赌性’发行什么样的产品呢?”的有趣的疑问,发人深思,环环相扣,具体细致讲解满足行为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以启迪听众的思维、开拓其眼界。

聚精会神的观众

当天下午15:00,同样在博学1222,来自北京大学的袁宇菲教授带来系列讲座的第二场。袁雨菲以“房产,金融约束和国际商业周期”为题为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论坛。

袁宇菲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经济学博士,从事宏观经济学、房地产经济学、金融学方面的研究,在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Real Estate Finance and Economics, China Economic Review,《经济学》等刊物发表多篇论文。本次论坛,她以全英文报告的形式,运用经济模型对“量化改进经济学难题”“汇率断开”等问题的进行阐述。她将金融摩擦引入到NEOM模型中,模拟房屋位置的异质性,对美国房产财富进行讨论。并用传导机制解释美国经济波动的不同冲击,旨在实现国内和国际主要经济变量之间的量化一致性,解决国际金融中长期存在的难题。

因为讲座信息量大,不易理解,袁宇菲每讲一个部分就留出时间,为听众解答疑惑。讲座结束之后,仍有听众与她进行深入交流。

2017年是全球经济风起云涌的一年,英国即将启动“硬脱欧”,美联储加息预期可能超过三次,全球汇率波动频繁,中国也进入CRS元年,个人购汇监管和限制加强……本次系列讲座抽丝剥茧,为专业相关学生分析了这些经济事件的理论依据,增加学生对国际经济形势的了解,丰富学生的课余知识和专业知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