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国际友人捐款传递爱心

发布时间: 2005年09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风后 洲洲) 9月26日下午2点,一位来自德国的薛尼斯博士来到了诚信1314会议室,他戴着厚厚的眼镜,两鬓已经斑白。他今天带来的不只是两万多元的助学金,而更是一份对于教育事业的奉献,一份对于跨文化交流的执著。

  刘亚副校长、中德学院任国强院长今天也出席了捐赠仪式。在仪式上,刘亚校长和任院长分别发表了感言。他们十分感谢薛尼斯博士的爱心。刘亚校长对接受捐款的新生说道:贫穷不是我们的过错,我们没有人可以选择自己的出生地点和家庭背景。我们要努力通过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来解决贫困,使中国贫困地区得到更好的发展。他还说,我们要常常怀着感恩之心、回报之心。把这份爱心传递给全社会。

  今天一共有27名学生领取了助学金,金额大都在1000元左右,情况最特殊的学生可以领到两千多元。今年是薛尼斯博士第三次资助我校中德学院的贫困生,2003年和2004年分别捐助了14人和16人。今后博士还将继续捐款。

  会场上受捐助的学生也发了言,他们对博士的爱心表示十分感谢和感动,并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为跨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任广平院长介绍说,中德学院的贫困生比例很高,大约占到1/4左右。所以薛尼斯博士的助学金对学生们的帮助很大。

  会后,薛尼斯博士接受了新闻网记者的采访,采访内容如下(以下记者简称“记”,薛尼斯教授简称“薛”):

记:为什么选择贸大的学生作为资助对象?
薛:因为我们现在处于一种经济全球化,国际化的环境中,而UIBE非常注重全球化,国际化这个发展的特征,这个给我的印象非常深的,而且我们有非常好的中德学院。

记:UIBE和您到过的其他学校相比有什么特点和优势呢?
薛:我对中国的大学特别是一些有名的大学有一些了解,我觉得UIBE的与众不同是把经济和国际化,特别是把经济和外语,以及外语所代表的各个国家的文化联系在一起,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因为这种把经济和国际化结合起来是非常独特的,从开始我就被UIBE的这一特征所吸引。

记:为什么对公益事业和教育事业如此热衷?
薛:因为我觉得只有提高了人们的教育水平,未来的和平才更有保障,也就是说要跳出自己文化的圈子,看到自己文化以外的东西,这样人们才能更多的理解别人,这样世界才能避免战争,才能更多的和平。我觉得热衷公益事业是我从中国人身上学到的,我觉得中国文化中告诉人们要懂得回报社会,回报周围的人。

记:您有没有其他的资助计划,如对除中德学院外其他学院的学生进行资助?
薛:到目前为止,我重点资助的是中德学院的学生,这个问题我还没有考虑过。我希望我的做法能影响一些我周围的人,我的朋友,我们一起来资助更多经贸大学的学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