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为参加军训汇演我校“钢八连”赴大兴集训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聂子慧) 104日上午八点,由我校165名大一新生组成的“钢八连”开赴大兴军事训练基地进行为期四天的集训。作为1016日首都开展军训工作20周年庆祝活动前的最后一次集训,“钢八连”的同学将和参与此次军训会演的首都其他各高校的同学们一起进行大型的合练及彩排。

积极自信的“钢八连”

此次集训是在国庆长假期间进行,因此“钢八连”的同学们牺牲掉了自己的假期,牺牲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但是他们的脸上却丝毫没有埋怨的神色。同学们都表示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们认为作为一名新生能为学校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是非常光荣的。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坚定地表示“钢八连”一定会出色地完成此次的训练任务,在16日的庆祝活动中为学校争光。

来自学校和老师的支持

校领导对这次训练给予了高度的重视,节前已经给“钢八连”的同学做了多次的动员;同时学校还派出了以武装部部长王强带队的六名老师全程陪同同学们进行训练,他们将和四名部队教官一起指导 “钢八连” 完成最后的集训任务。上午临行前,各院系大一新生的辅导老师也都来给同学们加油打气。考虑到同学们在训练期间可能要与家长联系,人文与行政学院还特别给每个参加训练的本院同学发了一张30元的电话卡。

一封特殊的来信

4日早晨出发前,一封特殊的来信在“钢八连”国际商学院同学的手中被争相传阅着。这是商学院的2005级女生在军训期间写给“钢八连”同学的一封特殊的信,她们希望商学院的“钢八连”能以昂扬的斗志积极地进行训练,展现出自己的水平,体现出贸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有这么多人的关心和支持,有“钢八连”战士钢铁般的意志和刻苦努力的训练,相信“钢八连”一定能够在这为期四天的集训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水平,让步伐更加坚实沉稳,让动作更加整齐划一,期待他们能在1016日的会演中取得好成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