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钢八连”圆满完成集训和预演任务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10日 编辑:

新闻网讯(通讯员 樊泽民)10月4日至7日,我校参加首都庆祝学生军训20周年大阅兵活动的男生标兵方阵“钢八连”圆满完成大阅兵活动预演任务,预演在北京市大学生军训基地的合练任务和在北京市丰台体育中心举行。首都庆祝学生军训20周年大阅兵活动将于10月16日正式举行,这是最后一次集训。


纵览本次集训和预演活动,我校成绩突出,工作呈现以下特点:


勇当代表 当好代表


在京的外语财经类院校包括我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外交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等共7所,我校是唯一一所参加此次大阅兵活动的外语财经类院校。从集训和预演的情况来看,我校的优异表现能够代表在京的外语财经类院校的风貌和水平。


高度重视 精密组织


为做好此次学生大阅兵活动的训练组织工作,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都高度重视。在北京市大学生军事训练基地的所有参加本次大阅兵活动集训合练的25所高校中,我校是唯一一所学生处处长、保卫处处长带队全程参与训练的高校。学生处处长王强、保卫处处长李保元、学生处副处长周波等同志牺牲十一休假自始至终都在集训和预演第一线,积极做好参训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训练保障工作。


精神激励 突出特色


在大兴的大学生生军训基地的训练中,为鼓舞学生士气,振奋精神,学校指挥部提出符合我校特色的训练口号——“国家发展、经贸为先、面向国际、世界前沿”,这一口号在训练基地不时被我校男生标兵方阵以洪亮的声音喊出来,既展示了学校特色,也鼓舞了学生的士气。


科学施训 强化效果


在集训合练阶段,我校特别注重科学施训工作,根据集训合练现场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训练策略,训练中不蛮干、讲方法,配合教官高水平完成集训和预演任务,使军训效果更上一个新台阶。


展示形象 广获赞誉


我校由2005级165名男生组成的标兵方阵在集训场上和预演活动中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劲头和展示出来的一流军训效果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军训工作的业绩和水平,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一流素质,获得了活动组委会和兄弟高校师生的一致赞誉。


强化预案 保障安全


本次集训和预演活动安排在十一期间,属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敏感时期,为做好此次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武装部事前做好周密的安全预案,训练和预演中又有保卫处处长亲自抓安全保障,安全稳定工作抓的很好。


以人为本 服务为先


学生是我校参加此次大阅兵活动展示学校一流形象的主体和关键。在整个集训和预演活动中,武装部始终强调要以学生为本,多为学生着想,从出发前的温馨提示到出发时的组织保障、到训练中的医药保障、到集训和预演中的饮食服务,武装部都考虑得十分细致、十分周到。
考虑到同学们在训练期间可能要与家长联系,人文与行政学院还特别给每个参加训练的本院同学发了一张30元的电话卡。4日早晨出发前,一封特殊的来信在男生标兵方阵的国际商学院的同学手中被争相传阅着,这是国际商学院的2005级女生在军训期间写给男生标兵方阵同学的一封特殊的信,她们希望国际商学院的男生能以昂扬的斗志积极地进行训练,展现出自己的水平,体现出贸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学校和老师提供的优质服务激励着学生奋发图强,学生誓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关心,强烈要求高标准、严格要求,以一流的成绩展示我校一流的形象。


协同配合 奏响凯歌


在此次集训和预演活动中,学工部、武装部、宣传部、各院系、保卫处、交通服务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牺牲十一长假休息付出大量的劳动和心血。集训出发前,各院系新生辅导员老师配合做好学生的组织工作;10月4日早7:00,各院系新生辅导员到诚信楼前组织学生上车并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后勤处交通服务中心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优质的运输服务;保卫处提供了集合场地提前清理、保安服务等工作,宣传部为本次集训提供了快捷、及时的宣传报道工作。在此,对以上单位、老师、同学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加班训练 锦上添花

为保持军训效果,力争在10月16日举行的首都庆祝学生军训20周年大阅兵活动中展示我校一流的素质和形象,为学校争光。武装部决定从10月11日至10月15日集中开展阅兵前的最后训练工作,所有男生标兵方阵的大一新生也强烈要求学校加班训练,努力以更加突出的训练效果锦上添花,展示学校的风采,他们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自我奉献精神感动着所有老师,这帮可爱的孩子们是学校的骄傲。


我们预祝我校男生标兵方阵的同学能够在首都庆祝学生军训20周年大阅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我们也相信具有一流素质的贸大人一定能够在此次大阅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男生标兵方阵的同学们,你们辛苦啦,学校会记住你们!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