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青春在这里飞扬——访金融学院“超级新生”优胜者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11日 编辑:

青春在这里飞扬

——访金融学院超级新生优胜者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笑梅)拨开六月的阴霾,卸下一身的疲惫。当我们走进大学校园,就立刻被那些丰富多彩,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活动所吸引。其中金融学院于925日晚7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的超级新生大赛更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引起了新生们强烈的反响。同时,通过这次活动,一批充满活力热情、才华横溢的超级新生脱颖而出,用他们的自信与实力获得了老师的好评,同学的认可。为了对超级新生们的生活和获奖感言有进一步的了解。笔者采访了获得这次比赛第一名的周言洲和第二名的曲悦同学。

见到周言洲是在汇美楼下的会客厅里,他阳光般的笑容像早春的暖风吹了进来。在后来的交谈中,我了解到他来自江苏常州,果然是杏花春雨的江南滋养出他纯净自然的气质。周言洲说自己是一个内向的人,但是很喜欢音乐也擅长唱歌。上高中的时候,由于学业的压力很大,他没有很多的精力投入自己喜欢的活动。进入大学之后,受到同学的感染,于是在超级新生这个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当我问到这次活动给他带来了什麽,周言洲告诉我说这样的活动锻炼了新生,发掘了文艺方面的人才,锻炼了能力,增强了自信,对以后走向社会很有帮助。

周言洲同学在比赛中是以林俊杰的一首《一千年以后》征服了评委和观众的心,以很高的支持率获得了超级新生。周言洲说自己很适合唱王力宏和林俊杰的歌,经过选择和练习,才将这首颇有难度的歌曲演绎得深情而有度。与此同时,他并没有想到自己会获得冠军,于是抱着一种很轻松的心态来参加比赛,表现得放松自然。周言洲特地向我提到,自己的亲友团非常热情出色,是他们的支持和鼓励给了他很大的自信和动力。

对于已经开始的大学生活,周言洲有着自己的打算。他认为作为一个大学生,主要的任务是学习,而自我能力的锻炼也是举足轻重的,尤其是社会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周言洲已经加入了学生会外联部,希望自己得到锻炼和提高。对于很多大学生在上大学的时期追求纯真的爱情,周言洲告诉我他很相信缘分,爱情也需要随缘。那我们就共同祝福他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同时也找到自己感情的归属。

在超级新生的比赛中,有一个女生以自己的特别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她就是来自金融三班的曲悦同学。初赛时,她以美声唱法为评委们带来了美丽的歌声,让人眼前一亮。复赛时,曲悦凭着自己高昂的声线和饱满的情绪赢得了第二名。

曲悦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温柔,安静。于是我很好奇,那么高亢的声音是如何从那柔弱的的身体里发出来的。曲悦说自己以前并不了解美声。和我们每个人一样,觉得美声离生活很遥远,也很神秘。这一种神秘使她忍不住想走近美声,感受它奇妙的魅力。经过一年的学习,曲悦靠自己的不懈努力,取得了美声九级的证书。她自己对美声也从开始的不了解到了喜爱甚至痴迷的程度。她说,当她唱歌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像个女神般安静和心无杂念。美声的歌曲能使人的心安定下来,走向纯洁无暇的精神境界,是一种很美好的感受。

曲悦说自己很感谢这次超级新生的比赛:首先自己的人气有了很大的提升,人际交往的范围得到很大的扩展,认识了很多朋友;与此同时,她感受到了同学之间温暖的情谊,纯洁的友谊。曲悦告诉我,如果没有自己亲友团的大力支持,自己不会取得如此大的成功,她在这里要对所有支持关注她的朋友说一句谢谢。

私下里,曲悦是一个外柔内刚的人。她说自己很喜欢热闹,当和朋友们在一起时,能感受到很大的快乐;一个人的时候,曲悦有着女孩子特有的安静与温柔,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那种置身天堂的感觉让人陶醉。

对于未来的生活,曲悦表现出自信,她说自己会在大学这个舞台上不懈地努力,为自己的未来添砖加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