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关工委代表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6日 编辑: 采访部3

校新闻网讯(校关工委供稿)2017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工作交流研讨、关工委副秘书长于虹表示,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良好机遇;近年来,教育部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在队伍建设、平台和品牌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于虹表示,十九大报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真正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带动广大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关工委副主任王嵩建向研讨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四川的省情和近年来四川省教育厅关工委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的丰富而卓有成效的活动。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申小蓉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网络育人的新路径”为题作会议报告。她分析了网络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了电子科大学立足电子信息学科背景,从平台、队伍、体制、机制等多方面探索网络育人的新路径,总结认为网络育人要树立全盘全局意识、前瞻研判意识、协同联动意识、主动发声意识和自我能动意识。


开幕式后,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代表作交流发言。我校关工委黄震华副主任介绍了我校关工委2017年的工作情况,就《校史与校园文化》讲座;“捐赠军服 传冀真情;率先举办“杰出老校友回母校”系列活动;借助网络新媒体,开拓扶贫支教新局面;参加市教育工委和市教委组织的网络新媒体条件下关心下一代工作征文获一等奖;以及与承德蓝旗中学、张三营中学共同举办首届夏令营,助推下一代健康成长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了各高校介绍后,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成华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热烈氛围中,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工作交流研讨会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探讨推进关工委工作,会议内容充实高效,取得圆满成功。他要求各高校关工委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目标,不忘初心,积极作为,坚持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关工委工作不断发展。他希望广大老同志在各级党委领导下更好地发挥关工委的配合补充作用,围绕青年,关爱青年,服务青年,在开展党史、国史、军史的教育中,在回顾改革开放巨大成就和展望未来远大发展前景的交流中,在青年成长成才的过程中,以自身成长成才的经历,来解疑释惑,不断给青年大学生以思想启迪,帮助他们确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他们正确认识世界,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会上宣布东南大学为2018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工作交流研讨会承办单位,推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2019年研讨会承办单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