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第十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在贸大召开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05日 编辑: 采访部1

 

实施新百千万万活动 推进绿色化发展改革

——第十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在UIBE召开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智钦)121-2日,第十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暨峰会设立十周年实施“新百千万万“活动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联合主办。峰会围绕绿色化发展改革,就实施新百千万万活动、中国油气市场化改革、电力市场改革与建设、中国煤控、绿色技术、峰会十年回眸与展望等一系列主题,发表演讲和对话交流,推出世界前沿绿色技术,推进中外合作交流。共300多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主论坛和分论坛。

国家主管部委共同启动和见证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新百千万万活动

开幕式上,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原巡视员谢极、经济日报社内参编辑部主任兼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院长孙世芳共同启动了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新百千万万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院长孙世芳、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智钦分别主持了大会。  


 蒋庆哲、孙世芳致辞

蒋庆哲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今年是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设立十周年。十年来,绿色发展消霾梦成了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梦,也成了“绿色化发展改革”的催化剂。峰会设立10年来,发布了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蓝皮书,形成了一大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绿色发展理论成果、优秀建言、经典案例、消霾的创新技术,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重视。峰会还凝聚了《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社、央视等数千媒体、上万家机构以及数以千计国内外大学生, 通过论坛官网、微信、微博和优酷视频,共同传播绿色化发展改革理念、政策和技术,实现了“万万益众”目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从加大机构建设和共建力度等方面持之以恒地支持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及其倡导的绿色化发展改革。今后,会将绿色发展研究和人才培养作为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将加强相关学科建设,与经济日报社共建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更好实现政、产、学、媒深度融合,促进中国绿色化发展改革。

经济日报社社长张小影高度评价了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走过的十年历程。经济日报社内参编辑部主任兼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院长孙世芳致辞表示,本次峰会是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举办的,又恰逢峰会设立十周年,具有特殊的意义。10年来,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一直把探讨解决能源环境问题作为不变的初心,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我国能源和环境发展问题与趋势的了解,推动了能源环境、气候变化经济及技术的国际间合作,为国家关于能源环境政策提供了重要的支持。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正在成为观察中国能源环境发展现状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期待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在第二个10年能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为解决全球能源环境问题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副校长赵忠秀主持、林智钦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林智钦在演讲中提出,未来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将继续将绿色化发展改革,生态文明建设、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发展改革进行到底。本届峰会启动的新百千万万活动,将选择中外百位核心专家推出百项创新的绿色技术、绿色化发展改革优秀建言、经典案例;发布千位优秀专家;以百家中外中央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带动数千媒体和万+实体机构、数万网络受众传播、转载、采用绿色化发展理念、政策和技术,在巩固发展万万(亿)益众的基础上,实现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更高层次上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推动全球绿色化发展。将继续发挥峰会高端平台作用,推进区域合作、行业合作和国际合作,为中外相关产业与行业、城市和城镇交流合作搭建高端平台,推进节能环保等多领域的“新百千万万”活动,促进能源绿色革命、气水土污染治理,推动美丽中国建设。



                                         

徐强致辞、季晓南发表主旨演讲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来自国内外政府、媒体和高校等机构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能源环境和绿色发展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启动“新百千万万”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务实行动,也是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举措,很有意义。国家节能中心作为国家层面专业从事节能工作的支撑机构,多年来全力配合节能主管部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节能决策部署,推动中国节能事业发展。国家节能中心正在开展的很多工作,与“新百千万万”提出的“百项绿色技术、优秀建言和经典案例,发布千位优秀专家,巩固发展万万益众”具有关联性,接下来可以进一步深入探讨相关合作。他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并支持中国的节能减排事业,共同推进节能环保领域的“新百千万万”活动,为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宣读了美国国家空间协会会长马克、奥地利驻巴西大使、21世纪可再生能源全球网络副主席、原奥地利驻华和蒙古国大使艾琳娜、美国空间学会、空间能源专业委员会主席徐风、联合国前秘书长助理、诺贝尔奖共同获得者春大地等外国嘉宾的书面贺词。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全权公使(科技)Philipp Agathanos在发表“网络安全和重大基础设施”主题报告的同时给予祝贺。中外众多部长级领导和嘉宾以书面方式高度评价了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走过的十年历程、取得成果以及对中国和世界绿色发展的贡献。


张玉清、谢极、徐玉兵、Philipp Agathanos发表主旨演讲

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原巡视员谢极在共同启动新百千万万活动之后,还分别发表了“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 加速推进石油天然气企业发展和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中国油气体制改革方向”、“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目标和行动”的主旨演讲,表达了他们的支持态度和行动。新疆敦华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玉兵发表了“CCUS引领全球环境治理的中国方案和中国贡献”、“敦化石油CCUS突破贡献中国企业力量”的主旨演讲。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