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我校召开博士生指导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3日 编辑: 研究生院学位办供稿

校新闻网讯(研究生院供稿5月16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指导教师座谈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新民、部分研究生教学督导、部分博士生指导教师、各博士生培养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共50余人与会。座谈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卫星教授主持。

34C04

座谈会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进行,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在 “双一流”建设新形势下打造高质量的博士生教育展开探讨。博导们结合自身经验和调研成果献言献策,就博士招生、培养、学位各环节所关心的问题发表看法,具体涉及博士生源质量提高、入学考试改革、联合培养、课程体系建设、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等方面。会上还探讨了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认定及考核要求等问题。博导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目前学校发展的大好形势,凝心聚力,共同打造具有贸大品牌特色的博士生教育。吴卫星及研究生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做了回应。吴卫星表示,会后研究生院将逐一梳理、认真调研,针对提出的问题尽快给出答复,欢迎导师们随时就研究生院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共同为贸大研究生发展建言献策。

4F237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新民副校长指出,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探讨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如何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规范各项工作程序。与会代表高屋建瓴,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代表们的宝贵意见为我校今后相关方面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指导意义。目前我校已完成大部分学院的调研工作,今后将进一步积极调查研究,并最大限度的释放青年学者的研究力量和热情活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博士生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理清了思路,对于提升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