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再接再厉 共创佳绩——记5月29日我校第五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者风采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30日 编辑: 校团委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5月29日是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顺利开展的第二天,当日展会活动密集、任务量大、专业性强,对志愿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75名志愿者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发挥专业优势,以饱满的服务热情在8个岗位上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忙碌中不失严谨

策划协调部的志愿者们主要负责辅助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完成会议资料整理工作。昨日举办的二十余场会议形式多样,囊括了外交活动、智库论坛、研讨会等诸多模式,主题包括中医药、商业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不同方面,平均每篇会议速记长达两万字。志愿者们则需要阅读这些会议速记并分类整理重要嘉宾名单、演讲主题和重要仪式。尽管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将篇目繁多冗长的会议资料整理分类,对于志愿者们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志愿者们仍然发挥“零失误、零差错”的APEC精神,以极高的工作效率沉着应对。对细节的追求和对岗位的坚守体现了他们的敬业精神,他们认真严谨的态度和卓越的工作能力还得到了负责老师的赞扬。“我们用了一天,也只完成了一小部分整理工作,但余下的工作,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几天中继续努力完成”,志愿者黄辰总结一天的工作时坚定地说道。工作任务是艰巨的,但我校志愿者仍以专注认真、注重细节的态度,展现出贸大志愿者极佳的志愿风貌。

敬业中体现热情

会议事务部志愿者是默默无闻却又甘于奉献的一群人。他们人数极少,却要负责处理诸多临时任务,如在正式开幕之前统计请柬的发放情况、协助参会代表签到、领取宣传资料等。面对这些琐碎的临时任务,志愿者们经常要忙碌于展会的各个角落,需要他们的时候就要立刻工作,他们并没有抱怨什么,而是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严谨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志愿者刘嘉倞感慨道:“会议事务部的工作都是由微小的部分构成的,每一件事看似微不足道,却又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尽管临时任务琐碎而繁多,时刻考验着他们的体力和精力,但是只要想到这些都是京交会成功举办不可或缺的工作,会议事务部的志愿者们就热情高涨,他们深深体会到,一场国际盛会的背后,往往离不开许多幕后工作者们默默的付出。

沟通中展现实力

多语种优势一直是我校学生的突出特点之一,这点在国际联络部的志愿者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前来参与展会的人大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在语言沟通交流上存在着一定的困难,而志愿者们凭借优异的交流水平解决沟通障碍,为参展人员提供了及时的引导服务,用流利而准确的外语、礼貌而得体的服务,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此次京交会中,共有五名葡萄牙语贸大志愿者,他们也是我校京交会志愿者队伍中的首批小语种志愿者,杨柳依就是其中的一员。“明天下午我们将承担一份翻译工作,帮助巴西参展人员更好地交流”,谈起明天的工作她满怀期待。志愿者潘敦浩是国际联络部的葡萄牙语志愿者,在会议初期负责立陶宛展厅的翻译协助工作,获得了外方的高度评价。在京交会这个国际服务贸易平台上,我校志愿者凭借出色的语言服务水平展示出贸大人的专业实力,彰显出贸大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卓越成效。

京交会已进行到第二天,我校志愿者的身影依然活跃在会议的各大场地中。踏实负责的态度、出色的专业实力,贸大青年们向世界展现了他们的志愿风采。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我校志愿者将继续坚守岗位,助力盛会的顺利进行,传递贸大学子关注社会、面向国际的理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