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用汗水铸就明日风采——记5月27日我校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者工作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31日 编辑: 校团委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5月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今日距离京交会正式开幕仅有一天的时间。为协助京交会的顺利展开,5月27日我校共有77位志愿者上岗,其中宣传推介部、信息化与安保部、人力资源部与财务部共47名志愿者。上岗期间,各部门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即使任务繁忙,志愿者也能熟练高效地工作。

从容不迫,默默坚持

宣传推介部的志愿者们负责证件发放工作,他们条理清晰、认真负责,为新闻媒体人员登记注册、打印证件;信息化与安保部的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协助参展商、参展人员注册登记证件。尽管展会还没有正式开始,但仍然有许多准备工作要做。与昨天略微生疏的场面相比,志愿者在短时间内面对数百张证件时也能做到更加从容不迫、得心应手,错误率也大大降低。

做好展会前的准备工作也是筹办活动必不可少的一环,宣传推介部的志愿者付娆也有同样的收获。“一个国际性的大型活动想要成功举办,每一环都至关重要,并且需要合理大局观的统筹安排。”她谈起一天的工作感触良多。京交会开幕在即,我校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做好准备工作的同时,期待着这场国际盛会的到来。

6D4F


细致负责,任劳任怨

财务部志愿者们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清点以及分发相关宣传手册、工作手册以及各种库存物品,这份工作看似简单,但同样需要认真与细致。仓库中的手册、会刊都有明确的数目,志愿者们需要详细记录领取人与数量,以便查询与核对。一天的工作下来,志愿者们虽然疲惫但仍充满热情。

来自财务部的志愿者陈美说道:“在整个工作过程中,我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以及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直到完成所有的任务。这短短两天的筹备过程已经带给我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这一天的筹备工作不算繁杂,但却很充实,不仅让志愿者切身经历了一场大型的、专业的、国际性活动的准备工作,更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当今国际贸易的形势。

6743


细致严谨,协助配合

人力资源部志愿者一共有4人,其中两人负责整理会议资料和内宾接机,另外两名志愿者负责统筹协调。负责内宾接机的郭栋全程参与了当天的会议服务工作,会议内容与京交会顺利开展密切相关,主要讲解了内宾接待流程,包括接机问题、食宿问题、医疗问题和安保问题。志愿者在会前负责整理相关会议资料,为展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除参与相关工作会议外,志愿者还负责录入和确认各省市嘉宾抵离京时间航站楼以及接机需求情况,确保接机任务万无一失。人力资源部的四名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完成准备工作,保证明天的京交会开幕式顺利进行。

 

D10C

志愿活动虽然结束了,然而志愿者的工作热情也没有消退。每一位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获益良多。虽然每个部门的工作不尽相同,但是所有的志愿者都在进行着盛会开幕前的最后冲刺,认真细致地完善着每一份工作,期待着明天的展会顺利开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