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3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国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6月9日,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举办了“第五届汉语教师培训讲座”,吸引了来自利兹、约克、哈罗盖特、利物浦等城市,包括各地区华人学校、华人社区学校、中文学校等汉语教学机构及各大院校的60余名汉语教师、学者。此次培训还邀请了英国普通话教育专家、牛津太古汉语中心项目主任Chris Webster进行专题讲座。


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严红卫女士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开幕式后,Chris Webster应邀做了包括题为“如何在英国中学有效地教授中文”,“课堂语言”及“翻译与文学文本”的三场专题讲座。分别就英国本土中学教学方法与课堂管理、新版“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普通话考试”背景下的教学内容、课堂目的语教学、培养学生自发性语言能力及培养学生中国文学作品翻译技巧与中国诗歌教学方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分析。Chris Webster向培训者展示了汉语在英国中小学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提供了多种针对汉语教学与英国本地中小学学生的教学方法与课堂管理办法。除此之外,讲座中还让现场的教师们进行教学方法讨论,上台展示试讲,亲自体验讲座涉及的教育方法并分享教学感受。


讲座结束之后,为解决教师们平时在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专门设置了答疑环节。培训者针对讲座与自我教学经验,就中文传播推广、汉语教学方法、英国中学生课堂表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分享。最后,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为接受培训的各位教师颁发了培训证书。


此次培训讲座历时7个学时,涵盖了教师素质、教师发展以及教学方法等多方面的问题。培训结束后,教师们都有意犹未尽之感,迫切希望孔子学院今后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此次教师培训旨在为当地汉语教师和汉语发展提供充分支持,以及为当地教师们提供一个学习体会与交流经验的平台,提高当地汉语整体教学水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