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北京高校团学改革督导组到我校督导检查团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3日 编辑: 校团委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落实市委常委会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对共青团改革工作的要求,近日,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委教工委联合组成的北京市高校团学改革中期督导检查组一行到我校,对我校贯彻落实团学改革方案的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督导检查。校党委文君副书记会见了督导组一行,并参加了反馈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学生代表和校团委班子成员参加了督导检查。督导组组长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马聪主持座谈会和反馈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团委书记李治、首都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张琪、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干部张一郎和北京学联主席李秋甫参加督导。

AA4D 

座谈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李峰(主持工作)代表学校团委就学校团学改革有关情况作专题汇报,全面总结了我校团学改革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进展、工作特色和努力方向。检查组成员就团学干部队伍配备、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学生会组织建设、班团一体化建社和思想引领等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检查组还对学校推进团学改革工作的有关材料进行了集中审阅,并分别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进行谈话,深入了解我校推进团学改革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结束后,由马聪组长代表督导组就此次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口头反馈。督导检查组对我校团学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认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能够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对团学改革的决策部署,对教育部和团中央关于高校共青团改革的各项具体任务落实有力。校团委在深化思想引领,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组织格局,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活力,优化加强党建带团建机制等方面成效显著。特别是依托活动积极推进“班团一体化”,努力推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结合自身优势开展特色活动,创新团学工作方法方面探索创造了有益经验,起到了示范作用。在对我校团学改革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督导检查组也对下一步我校团学改革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

7B9B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代表学校党委对督导检查组表示衷心的感谢。文君副书记表示督导组深入学校督查团学改革工作是对学校的关心。督导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找准问题,切中要害,为推进我校团学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将高度重视督导组意见,按照团学改革要求,继续扎实推进团学改革工作,巩固改革成果,解决难点问题,交出新时代共青团改革攻坚的优秀答卷。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