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4日 编辑: 熊钺 玉君

校新闻网讯(记者 熊钺 摄影 玉君)2018年7月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会。学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专职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主持。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驻市教工委教委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员谢金松同志作题为《明确职责提高能力,做合格纪检委员》专题报告。他从三个方面展开本次报告:一是建设队伍,强化纪检意识。谢金松介绍了各高校纪检队伍建设总体情况,提出学校方面应该建设一支专业尽职的纪检队伍,纪检干部应该发挥好榜样作用、助手作用、参谋作用、哨兵作用、监督作用。二是明晰责任,提高责任意识,要进一步明确纪检委员的责任,完善纪检条例,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他结合相关高校案例对纪检干部如何做好监督执纪工作进行解读。三是加强培训,提高工作能力。谢金松指出纪检队伍建立要整齐,职责要明晰,同时在此基础之上还要提高能力。在能力的建设中,应坚持自我培训与系统培训相结合,做到学考结合,通过培训全面提升纪检队伍的建设。


李茂国同志在专题报告后讲话,对谢金松同志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报告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启发性,希望大家继续吸收消化,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李茂国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建设“双一流”的关键时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需要发挥好基层纪检委员的重要作用。举办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有以下几点:一要明确职责任务。纪律检查委员是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加强理论学习。要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 做到“四个合格”;三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对党的教育事业负责、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高度履职尽责;四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带头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矩,经常咬耳扯袖、防患于未然;五要维护好政治生态。纪检委员要带头弘扬正气、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据悉,学校纪委近期研究制定了学校《纪委会议事规则》《纪委委员履职规定》《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规定》。本次培训是学校纪委对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系列专题培训的第一讲。培训结束后学校纪委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微腐败警示录》《纪律和规矩的底线》等学习书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