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涵养师德初心,牢记时代使命 ——我校2018年新入职教职工系列培训之师德教育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0日 编辑: 人力资源处

校新闻网讯(人力资源处供稿)为学习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贯彻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引领广大教职工树立优良师风,规范职业行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在2018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中突出强调教职工师德师风的涵养和职业精神的培育,通过主题讲座、经验分享、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引导新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师德素质,树立优良师风。

“以德为先,争做‘四有好老师’”

2018年8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赵忠秀为新进教职工作了“以德为先,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讲座。赵忠秀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要关注时代的需求、二要具备主人翁意识、三要尊重教育规律、四要具备国际化视野。同时要做到四个统一:教书与育人统一、言传与身教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统一。

赵忠秀强调,我们要以德为先,争做“四有”好老师,做文化的传播者、规范的维护者,立德立身,立学施教,不忘初心、坚持不懈。要为人师表,有渊博的学识、创新的思维和奉献的精神。要坚持底线意识,堂堂正正做人,公平公正做事。要成为一个受学生尊重、为社会承认、被同行认可的大学老师。


“以德施教,勇于担当”

2018年8月31日上午,北京市师德榜样、我校外语学院副教授聂槟以“以德施教,勇于担当”为题,为全体新入职教职工上了一门深刻的关于“师德”的课程。她谈到,作为老师要“因材施教,指路人生”,给予学生们个性化的引导。同时要结合自己的专业,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平时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和交流。聂槟强调青年教师在思想上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不断地提升自我,贸大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是一所有温度的学校,希望新入职教职工能够感受到贸大的温暖关怀,在这里发挥所长,一展拳脚。


“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争做新时代师德模范”

2018年8月24日至27日,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组织2018年新教职工在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铁人学院,开展大庆精神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师德教育培训模块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大庆精神学习教育,让我校新教职工深入了解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历史沿革、精神内涵和时代传承,切身感受了铁人王进喜的英雄事迹和大庆油田在创业和发展时期积淀起来的精神成果。我校新教职工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让自己触动很大,收获很多,将以本次大庆精神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精神内涵,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将其贯彻到未来的工作当中,以“四有”标准为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指引,争做新时代师德模范!

 

“悟传统为师育人之道,树新时代优良师德师风”

2018年8月29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共同组织,80余名新入职教师来到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孔庙国子监博物馆参观学习,感受传统治学之美,体悟为师育人之道,作为新入职教师培训中培育师德师风的重要一课,以此来迎接他们即将在贸大展开的教书育人、以德育德新篇章。本次参观学习不仅让新入职教师感受到厚重的文化内涵和浸入式的亲身体验,更对于涵养教师乐道敬业、诲人不倦、言传身教的师德师风意义深远。新教师们普遍表示,本次孔庙、国子监之行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实践教学”,一次内涵丰富的“文化之旅”,定将牢记党和国家的重托,不忘立德树人的师者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涵养师德初心,牢记时代使命。我校2018年新入职教职工系列培训之师德教育培训模块顺利完成,我们由衷地希望全体新教职工能时刻谨记入职誓词,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学生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品格,为高等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