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获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重点调研项目、论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8日 编辑: 图书馆


校新闻网讯(图书馆供稿)日前,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在东北财经大学图书馆召开,会议主题为“新时代财经高校图书馆的坚守与创新”。我校图书馆馆长邱小红、副馆长齐晓航、信息咨询部馆员黄红华应邀出席本届年会。本届财经年会项目及征文评审中,图书馆科研成果再创历史佳绩,荣获重点调研项目一项、一等奖论文一篇。

AA29 

邱小红于馆长论坛主题发言

在馆长论坛中,邱小红做了题为“高校图书馆的坚守与创新”的主题演讲,娓娓道来自己从事图书馆事业30余年、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馆长一职19年以来,兢兢业业坚守图书馆传统文化与阅读推广、资源建设等基础性工作,同时从业期间不断重视本馆人才梯队建设、用户创新服务等开创性工作。于图书馆工作的点点滴滴中,邱小红到位地诠释一名朴实的图书馆员执着的坚守与持续的创新,赢得了在场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与高度赞扬;邱小红申报的《数字学术环境下学术型图书馆资源、空间与服务调查研究》获得重点调研项目资助。 

8F27

齐晓航做专家报告

在专家报告环节中,齐晓航做了题为“(财经类)高校图书馆如何应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的报告。他从本馆近期多次被涉嫌侵害信息网络传播权案件展开,通过案例分析介绍图书馆如何应诉、图书馆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图书馆提高法律意识的作用和意义。围绕此项议题,引发了广大同仁的热烈讨论,讨论中大家认为,报告求真务实,针对性强,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在实际工作中,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图书馆在具体实践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以指导图书馆具体的工作实践。

9B4C

黄红华做主题发言

在“馆长及馆员讨论交流”环节中,作为年会征文一等奖作者黄红华分享了科研心得,简要讲述自己作为普通馆员对图书馆工作的坚守以及应该更加重视图书馆的创新服务工作。此次交流与本次会议主题相契合,激励普通馆员扎实工作,创新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