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位列百所高校出境留学率榜单第二名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3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日前,博雅数据库根据2017年到2018年国内高校就业质量报告,整理出了一份国内高校出境留学率排名名单。该数据依据的是教育部和各个高校公布的数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位列百所高校出境留学率的第二名。

我国出境留学确实取得了巨大成就,留学目前也呈现多元化趋势。教育部的统计数据显示,1978-2018年底的出国留学人员总数已接近600万人次,40年间的留学回国人员总数约为370万人次,其中近5年即2013年以来,我国就有近280多万人次学成归国,约占1978年之后留学回国总人次的75%以上,各级、各类中国留学人员的足迹遍布于全球200多个国家或地区。

目前,我国出境留学取得的成绩是巨大的,留学规模不断扩大,留学的结构趋向多样,留学生所学专业逐步拓宽,留学的目的国涵盖广泛,整个留学的效益有提升较大。在排名前10的高校之中,大部分是对外经济、外语类高校,比如排名第2的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6的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排名是第8位,北京外国语大学排名第10位。

对外经贸大学培养的学生一直以专业知识和技能扎实、外语娴熟、 思维活跃、实践能力强、创新动力足而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 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的外贸、金融、会计、教育科研机构等行 业领域以及国家机关、中国驻外商务机构,为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尤其是经贸事业的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学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出国(境)深造人数达683人,占本科毕业生总人数的34.56%。出国(境)深造院校质量和层次较高。到TIMES世界大学前50名大学 深造占比36.60%,到前200名占比79.21%,比去年同比增长了近10个百分点;到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名大学深造占比46.27%,到排名前200名占比77.01%。留学目的地主要分布在美国、英国、香港、德国、澳大利亚、法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到美国和英国留学人数最多,共398人,占留学总人数近60%。同时,学校稳步推进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2018年成功推送22名学生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

此次百所高校出境留学率排名榜单再次说明了贸大毕业生出国深造的比例和层次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