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英语学院召开2018年度学科科研研究所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昊2019年1月9日上午,英语学院在诚信楼1412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学科、科研、研究所工作总结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学术分委会委员、各研究所所长、副所长参加本次会议。

 


学院院长助理徐珺教授做2018年学院学科、科研、研究所各方面的工作总结。徐珺教授重点介绍了本年度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一级博士点建设、特色学术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2018年是英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开局之年,学院围绕学科的全方位建设出台了《英语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繁荣计划实施办法》并认真实施,支持并鼓励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进行立项研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8年学院教师共取得国家社科基金2项,包括国家社科重点项目1项,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4项,教育部后期资助项目1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校级项目7项。2018年共发表论文93篇,其中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篇(17篇为SSCI论文),国内CSSCI期刊论文41篇(B类期刊6篇, C类期刊36篇)。此外本年度学院教师还出版了学术专著3部、译著6部。另外,学院还筹备举办了“第五届跨文化商务沟通高层论坛”、“2018北京洪堡论坛‘人工智能与语言研究’主题论坛”、“届全国商务英语学科理论高层论坛”、“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等重要会议,为学院提升学科声誉提供了高层次的交流平台。

英语学院8个研究所(中心)及实验室的所长分别就各研究所年度学术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2018年度,各研究所通过邀请知名专家讲学、召开高层次学术会议、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等形式,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促进了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

          

会议最后,英语学院分党委刘金兰书记发表讲话。刘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2019年1月8日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李克强总理对未来科技工作提出的“五个要”,并结合学校学院近期组织的 “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的系列学习活动,对学院的学科、科研及研究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术诚信和学风建设,严控学术抄袭;二是要严守科研秘密,遵守保密制度,谨防学术泄密事件发生;三是要严格学术规范,遵守工作程序,举办学术讲座、论坛、研讨会等活动要严格遵守申报审批手续,合理合规合法开展活动。刘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大家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优化激励措施,为学院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培育更多的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为推进学科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