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获 “北京市2018年能效领跑者”称号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6日 编辑: 后勤与基建处

校新闻网讯(后勤与基建处供稿)1月8日,北京市发改委公布了2018年度北京市能效领跑者单位。我校与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市热力集团等共10家企事业单位,荣获“北京市2018年能效领跑者”称号。

“北京市能效领跑者”是由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为加强节能管理,树立能效标杆,提升全市重点行业能效利用效率,在六大行业十个领域中开展了能效领跑者的评选工作。

近几年,学校高度重视节约型校园、绿色校园建设,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确定了从节能理念、节能管理、节能技术三个层面开展工作。学校通过举办节能宣传周、新生第一课等形式,积极引导和培养学生节能低碳的理念与意识;通过建设能源监管平台、三维管线管理平台等手段加强对学校用能的各种场景、各个环节的全面管理;通过安装光伏发电系统、浴室余热回收装置及供热系统改造等技术和手段,在学校用能需求持续增加的同时,努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不断提高校园整体能效水平。

通过以上措施和全校师生多年来的共同努力,我校节能工作成效显著,顺利通过能源审计、清洁生产审核等工作,并先后获得“全国高校节能管理先进院校” 、“全国节能先进集体”、“中国能效之星”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建设节能低碳、舒适环保的绿色校园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同时绿色校园建设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将依托现有的节能工作优势,持续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工作。


附:2018年度北京市能效领跑者单位名单

2018年度北京市能效领跑者单位相关材料

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能耗10473吨标准煤,生均能耗395.8千克标准煤。近年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坚持贯彻绿色低碳校园的发展理念,在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成立了以绿色节能为宗旨的“UIBE绿色协会”学生社团,并组织了“绿色小超人”“节能进课堂”等宣传活动。目前,学校建成了能源管控中心,实现了各类建筑物和主要用能设备的水、电、燃气等各类数据的实时监测;大力采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校园总计安装了235.5千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图书馆采用了水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科研楼采用了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学生浴室采用了空气源热泵余热回收系统,年节约电力约50万千瓦时、节约天然气约3万立方米。

原文通知链接:

http://fgw.beijing.gov.cn/zwxx/tztg/201901/t13639396.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