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7支团队入选2019年北京高校“双百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5日 编辑: 赵俊粟

校新闻网讯(记者 安秀英 摄影 赵俊粟)2019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于5月24日14:30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爱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出席活动。各高校主管思政工作校领导,宣传教育负责人以及2019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各团队负责人参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率队出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市委教育工委决定联合市相关委办局,组织开展2019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

      2E2F3

经过严格筛选,我校3支教师队伍、4支学生团队成功入选计划,分别是:由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滕云带队的“北京中心城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利用现状及运营建议”调研团;由团委副教授李峰带队的“北京高校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开展大学生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情况调研”调研团;由国际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邓慧慧带队的“减量发展框架下的北京文化旅游优势产业发展路径调研”调研团;由保险学院学生赵俊粟带队的“赏花经济下旅游项目的文化内涵开发调研——以北海公园、玉渊潭公园为例”调研团;由统计学院学生蓝涛带队的“相约文化“不夜城”——北京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需求分析调研”调研团;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安秀英带队的“北京中轴线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IP开发机制调研”调研团;由外语学院学生潘若辰带队的“中国留学生在学期交换过程中对中国文化走出去所发挥的作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措施探究——以北大、贸大、北外、北语四校为例”调研团。

活动伊始,主办方播放了2018年“双百行动计划”总结短片以分享2018年实践团队成果。紧接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王旭东、中国音乐学院音乐科技系朱嘉星、北京城市学院城市建筑学部马静三人作为2018年优秀团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双百行动计划”使实践团队提高了对“四个中心”的领悟认识,同时全面深入了解了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战略意义,还使得他们能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学以致用、教学相长。

34DB1

郑吉春副书记、张爱军副部长以及包丽颖副书记为2019年“双百行动计划”师生团队代表授旗,北京理工大学魏秋慧作为2019年学生团队代表发出“我的祖国我奋斗”的倡议。郑吉春副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2018年团队的优秀成果,并提倡师生团队“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决策,全面做起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