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海南研究院协办的大湾区企业“走出去”论坛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4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12月22日,由国内知名智库海国图智研究院和东方锐眼风险管理公司主办的大湾区企业“走出去”风险控制暨中企协同出海合作高峰论坛在广州阳光酒店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论坛的组织。崔凡院长作为协办单位代表出席论坛并做大会发言。     

发改委原副司长林大建、一带一路网总编辑李雨思、海国图智研究院院长陈定定、东方锐眼风险管理公司执行董事郑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丁宁宁等专家做了大会发言。论坛就走出去的安全风险、产业转移的战略考量、走出去的金融服务、走出去的法律合规问题、走出去的人才问题等方面举行了分论坛讨论。招商局、TCL、中广核、中远海运、平安集团、国泰君安等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崔凡教授就中国企业通过走出去实现产业升级和优化布局做了大会发言。崔凡教授指出,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融入全球价值链阶段,主要是通过代工融入国际生产体系。第二个阶段是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攀升的阶段,处于该阶段的各产业国内增值比例不断上升。第三个阶段是全球价值链优化布局阶段,某些生产环节在海外布局。在这个过程中,企业既要实现全球价值链的升级,也要注意对全球价值链的把控力。从国家层面来说,要避免生产环节的过快转移造成就业问题,要避免出现产业空心化问题,要避免丧失对价值链的掌控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