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教授在阿里巴巴杭州总部举行讲座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8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16日,应阿里巴巴杭州总部法务部门邀请,我校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教授在阿里巴巴杭州西溪园区发表演讲。

崔凡教授首先回顾了20年前阿里巴巴成立初期自己为阿里巴巴提供的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影响的咨询服务,指出中国入世给阿里巴巴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高度肯定了阿里巴巴履带发展战略的远见卓识和高超水平。

随后崔凡教授介绍了中国当前外商投资管理体制的重大变化,分析了在《外商投资法》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协议控制问题、再投资问题、返程投资问题、投注差问题、负面清单管理问题、准据法问题、安审问题以及过渡期问题等焦点问题,同时讨论了相关法律变化对阿里巴巴的影响。

阿里巴巴法务线、CFO线、金融投资线、政府公关部门、平台治理、全球化等业务部门的干部参加了讲座。阿里巴巴在各地100多名干部通过在线直播同步参加了讲座。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