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夏文斌校长会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6日 编辑: 雨竹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竹 摄影 海军)5月14日上午,夏文斌校长会见了来访的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一行。双方就数字经济研究、人才培养、建立更加深入合作关系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刘松副总裁首先介绍了阿里巴巴集团的相关情况以及新基建背景下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基建将为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消费驱动经济增长、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等方面提供坚实支撑。未来十年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产业升级,需要大量的人才。信息化时代,城市、工业、产业面临巨大变革,需要用“智能+”数字化的方法来解决问题,这方面的挑战为人才培养带来了新的命题。刘松副总裁表示,期望进一步加强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数字经济规则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副校长王强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在数字贸易规则研究、数字经济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夏文斌校长对刘松副总裁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刘松副总裁分享的精彩见解、先进经验。他说,当前,我们正在按照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对外经贸战线出题目,外经贸大学做文章”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对外经贸理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的重大任务落地落实。疫情常态条件下,数字经济时代不仅是“互联网+”或者“人工智能+”,不能光是“技术+”,还得有“文化+”。“文化+”实际上就是打破学科,通过学科交叉来解决经济社会的重大问题。今天的交流提出了很多很有深度、很有现实性的问题,在新基建、赋能、赋智等方面,双方要加强合作,打开彼此的围墙。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互学互鉴,共同努力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发展规划处、后勤与基建处、教务处、信息化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