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1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研究生工作部供稿)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正值中国共产党建立99周年之际,我校研究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奋斗历史并展开了深入讨论,共同感悟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勉励与嘱托。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 余励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星火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带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星火队的队员都是与我年纪相仿的党员,他们一直在积极宣讲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坚定理想信念”这六个大字,为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这份“理想信念”,是所有共产党人的信念之“钥”、精神之“钙”。面向未来,我们必将苦心研学、积极求索,努力传递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火种”!

保险学院 保险学专业研究生 牛妍: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党员,再到2019年底的9000多万名党员,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有一种征程叫前赴后继,初心在誓言中镌刻,使命在奋斗中坚定。99年,对于一个政党,恰是风华正茂。作为研马班的成员之一,我们更应谨遵习主席教诲,努力学习好理论知识,时刻铭记“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 罗子涵:

白驹过隙,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99年的风雨,经历了99年的坎坷和辉煌。回顾历史,中国曾经历无数风暴,但无论多么艰辛,党都能在时代的冲刷中革新,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总能迎来曙光。就像今年的新冠疫情,在党的全面指挥和部署下,武汉乃至全国的情况才能逐渐好转。作为一个武汉人,我发自内心由衷的感谢党在最艰难时期的帮助和支持;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更坚定的相信我们新时代人才应当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这样才能确立自身的理想信念,在危难之际相信国家相信党,团结一心克服困难。

法学院  法律专业研究生 王泽楠:

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获益匪浅,青年是一个美好的词汇,30岁的青年马克思写出了《共产党宣言》,29岁的陈望道翻译出了这部伟大的著作。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人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对于我来讲青年时代的第一粒纽扣便是学习陈老的精神和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身上凝聚着民族和国家未来的希望。因此面对未来无限的可能,我们必须要有“纵有疾风来,人生不言弃'的精神,要切实将“团结、服务、牺牲”的精神内化于心,外见于行,坚持理论学习输入和理论宣讲输出相结合,进一步厚植我们青年一代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真正的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绽放属于我们青年人的光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研究生 程遥望: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的回信,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有志青年的殷切期许。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承载着民族的希望,作为当代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把民族的复兴与国家富强作为奋斗终身的事业,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既要掌握我们党先进的理论知识,也要在实践不断加以灵活应用,勇敢的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依靠勤劳与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国际经济研究院 世界经济专业研究生 余崇文: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这句话。诚然,心中没有信仰,怎么能够有前行的理想。回想新中国的奋斗史,如果没有无数烈士先辈的坚定信仰去指导他们努力奋斗,何来今天如此伟大的新中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我们更要用坚定的信念,去建设社会主义,去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去拼搏出精彩人生。

保险学院 劳动经济学专业研究生 陈楠:

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这是一个值得普天同庆的日子,习近平主席在这个特殊日子到来之际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马克思主义传播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正是因为100年前复旦大学校长翻译了《共产党宣言》,才会有更多的青年学子投身于马克思主义的实践中,才有中国的日渐辉煌。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语学院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 李澜新: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持和践行。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身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坚定理想信念,方能在通向未来的路上走的更稳,走得更远。我们迎来建党99周年,我们为党的历史向新而自豪,为党的蓬勃向上而骄傲。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放在心上,带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撑起了我们新中国的脊梁,走向了民主和幸福。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必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国际贸易学专业研究生 冯祯祯:

一百年前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诞生于世,书中所述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共产主义斗士,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努力拼搏,奋勇前行,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的光辉节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深一步地加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我们青年心中的地位,让我们更加积极主动的去认识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发展历史以及我们所肩负的责任,我会在不断丰富自身的同时,积极学习与宣传党的理想与信念,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外语学院 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 王炳茜:

读史使人明智,立志使人坚定。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加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要著作,了解建党、建国的峥嵘岁月,继承并且弘扬爱国主义人士优秀品质,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青年的理想抱负和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结合起来,利用自己所学,为国家,为民族,为世界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

金融学院 金融专业研究生 李由:

100年前译为中文的《共产党宣言》全文不长,但足以在嘉兴南湖引起革命的火种。几经风浪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9岁生日,总书记在这一关键时点向复旦大学师生回信有着特殊意义。回信在告诫广大党员同志特别是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使命,要努力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艰苦奋斗,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最终理想继续前进,让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其名、永不变质。

保险学院 保险专业研究生 郭思梦:

时光飞逝,不觉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9年的风风雨雨。一路走来,我们的党克服了众多的困难和阻碍,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创造希望,才有了今天的伟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在学习先进科学知识的同时,还应该主动学习我们党的先进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我们应该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际关系学院 外交学专业研究生 马翔宇: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支由复旦大学青年教师、博士、硕士党员联合组成的《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光荣地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这也让如同我一样的青年党员倍受鼓舞,深感振奋。《共产党宣言》影响了和培育了无数先进分子投身革命,促使他们从民主主义者转变为共产主义者,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今年恰逢建党99周年,同时是《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版本出版100年,愿每一位中国青年都能成为传递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火种”,心中有火,眼里有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