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校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2日 编辑: zym

2020年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坚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继续讲好追求真理、坚定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广大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比例是76.2%近些年最高,大家第一时间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此建党99周年之71日上午,校组织研究生支教21人开展线上学会,集体学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并交流学心得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中的重要精神,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斗、践行初心使命,青春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在广大人民无私奉献中绚丽的光彩。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感想:

云南分团 刘翔宇:今日,正建党99周年之,我们贸大第22届研究生支教全体成线上集体学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党宣言》展示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回首百年前,望道先生追求真理、潜心求索,首出中文全本《共党宣言》,在国家独立、民族复大征程中点燃了一支火把,无数心怀家国的仁人志士指引了前的方向;回望百年路,正是因怀信仰,拼搏斗,党和人民可以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幸福的征程中一往无前、披荆斩棘。正如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言:心有所信,方能行,作一名即将出发前往西部的支教团成员,我将更加坚信自身的理想信念,不忘支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无私奉献,服务基层,让青春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骆思扬:代的青年,我见证了中国日渐强大的化,也应该充分学并践行一个青年人有的素和家国情怀。共党宣言是开始,是信念,是指引,正是因有所信,我的党才能更大,走得更史明理,以史今,我要深化理解共党宣言,要像总书记叮嘱的那多学习历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尤其是支教的同学,我即将到西部支教,只有真正地理解了、弄懂了,才能言身教和灵活学生,做好他人生路上的引路人,要立四个自信,增四个意定不移跟党走,用党的理足精神之越来越多的孩子成有理想、有本、有任、有担当的青年,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回振铎:172年前,《共党宣言》于敦首次世,它是全世界共党人第一个共同的最高纲领,也是一切共全人类彻底解放而斗的初心的表白。100年前,复旦大学望道先生不条件困持翻了全篇《共党宣言》。不忘初心,是激励中国共党人不断前的根本力。不忘初心的起点就是《共党宣言》所指明的共理想。正如总书记不忘初心、牢使命教育总结大会上所的那一个忘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一名预备,作一名支教,我将继续践行我的初心,继续为斗,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 潘宇辰:627日,总书记亲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回信,阅读回信后,我再次重温了《共党宣言》,又有了更深的感触。自《共党宣言》1848表到1920年由望道先生翻《共党宣言》中文全本,克思主得到了更广泛的播,引了更多有志之士投身于民族解放事。当下,中国共党正在统揽进大斗争、大工程、大事大梦想的践,学习马克思主基本理就成了共党人的必修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作22届研究生支教,我即将赴祖国西部西部教育献自己的力量。克思主思想,不光要学,更是要践行。支教期,我需要教更要育人,在专业的基上更要传递正能量,孩子在精神和思想上达到富足。同运用自己的专业和广阔视野,所在地区脱加瓦。 


甘肃分团 杨书尧:继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的回信之后,总书记复旦志愿服务队员封回信中再次全国广大党是青年党提出了殷切期望,信中字里行都体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成的关注与希望。此中国共党的99岁生日,学习这篇回信,结合曾在马原学习小组内阅读研讨《共产党宣言》的经历,我深切领悟到我党初心不改,久久如一的关,就是持人民立如一,持共党人的使命始如一,持《共党宣言》所持有的科学度始如一。史自任担当与追求真理的理想信念成就了一代代中国共党人,成就了我们辉煌的今天,九千余万名党员所奉行的到人民中去向人民学以人民中心为人民谋幸福,都包含着比口号更深的含,是一种极深的感情,一种最的信念。史是最好的教科,身一名青年党与研支志愿者,我会真学好、更会同友在支教地努力播好四史克思主,从中汲取向前奔跑的力量,在学和工作中贯彻习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克思主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做真懂、真信、真践的青年克思主者。

贵州分团 苏星宇:在党的生日天,学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同学的回信,我体会到了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的殷切希望,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肩上的使命,坚定了我为社会奉献、为祖国奉献的决心。我牢记总书记在回信中的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定理想信念,在奋发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即将开始的州遵支教工作中,我会刻苦学习专业,不断专业技能,做一个社会有用的人的理想信念,把更多的知识传递给学生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贵州分团 付瑞鑫:在党的99岁生日来临之际,看到了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总书记提到复旦大学第一任校长陈望道老前辈在百年前翻译了首个中文全本《共党宣言》,19208月,由望道翻的第一本中文版《共党宣言》在上海正式世。于中国而言,非凡。如闪电,如路,如光,黑暗中探索的先驱们带来了温暖与希望,《共党宣言》直接催生了中国共党的成立,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党人。总书记也曾指出,《共党宣言》的世是人思想史上的一个大事件。我党的老一革命家是受《共党宣言》的影响而走上革命道路的;我党的第一部党是按照《共党宣言》精神制定的;我党开辟的新民主主革命道路、社会主革命道路、社会主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道路,是把克思主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合的造。总书记也多次提及望道吃粽子蘸墨汁的故事,这让我感觉陈望道老前既可敬又可毕业后我即将前往西部支教一年,定不忘来路,定信念,在西部洒汗水,自己成一名合格的青年克思主者。


贵州分团 张湛林: 总书记多次给广大青年党员回信,从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的回信,到复旦大学青年生党的回信,每一封回信都包含着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高度评价和殷切期望。总书记在参观之路成就展的候,述了望道同志翻《共党宣言》的关于真理的味道的故事,展了共员对于真理、于信仰的追求。心有所信,方能行,在即将到来的支教生活中,我也要秉持共的信仰,不仅仅播文化知,更是要好关于真理的故事,引学生立共义伟大理想,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我也要在支教中践行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矢志拼搏斗,西部展助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新疆分团 徐畅:总书记在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共党宣言》是指引全体党前行的真理炬火,昭示了共党人的初心与理想使命。作青年党和支教志愿者,我守初心与使命,真学的光荣事迹和精神信念,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同要努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在践中成,运用所学所真正民族的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接下来的支教生活中,我将铭记任与使命,不怕苦、不畏,将知识带给支教地的孩子,点燃他心中的希望和梦想。我要努力成国家需要、民族召的人,践行使命,不所托,自己成一名合格的克思主义传承者和践者。


新疆分团 陈思宇:心有所信,方能行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生党回信中广大青年提出的深切希望和殷切嘱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生党的回信后,收获颇多。作青年一代,我定理想信念,真学习马克思主,一步一个脚印地民族大复的中国梦献青年力量。我要从《共党宣言》中汲取精神力量,化使命担当,永葆使命情怀,与祖国共奋进,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青年是具有新活力和富有任担当的群体,毕业后我即将到西部支教一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和嘱托,切承担起推代中国特色社会主的使命,勤锤炼身心,努力在斗中成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梁之材。

新疆分团 李仕博: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追寻真理传播真理对共产主义事业与中华民族振兴的重要意义。复旦大学陈望道老校长讲好共产主义的故事,坚定了更多青年人心中的理想信念;我们贸大的校史传承话剧《远航》,从杰出校友的真实事迹出发,再现国家经济从百废待兴到扬帆远航的艰难历程,激励我们一代代新贸大人追随真理,民之学,成中华栋梁之才。作研究生支教的成,我发挥专业做好教学工作,更要引祖国花一同探索真理,不忘初心,鼓励他们树大理想,立志做新征路的中流砥柱。


新疆分团 王巍: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对青年学生党员的定位与选择有了诸多思考与感悟。党育青年成长,青年跟党前行。总书记曾说过:不要立志做大官,要立志做大事。对于我们新时代新青年,需要立志去做的事情有很多,往大里说,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往小里说,就是认真负责地干好组织交代的每一项任务。作为青年党员,要立志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肩负时代重任为初心,以为民奉献为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一个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博大情怀


新疆分团 王冀翔:昨天,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党回了一封含殷切期望的信,同大学生、作青年党读过信后我受鼓舞。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我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研究生支教,在支教程中,我定理想信念,并努力好理想信念的故事。一方面,定教育人的理想,西部服的信念,在一年的支教生活里做到勤勤恳恳负责,把青春洒在支教地。另一方面,向支教地同学们传递是不的,更要向同学开展思想教育,培养他们爱党、服人民的思想念,在一年的时间同学留下受益一生的思想富。


新疆分团 邵林枫: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教导我们心有所信,方能。我想八个字不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党的美好期望,也是我未来展道路上的指向。我中国当代的青年党保守一份初心,持一份使命,有所信也有所行。我们应继续强对思想政治理的学,在学固信念,探理想,并付诸实践。作为对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生,我们应专注于程知的学助力中国外展,为实现民族的国梦献自己的一份智慧与青春力量。而作为对经济贸易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的一,我更需要具备这心有所信,方能大信念。前往边远贫困地区,为那里的孩子们传讲理想信念故事立人生大目,培养并鼓励他们迈实现梦想的第一步,不忘斗初心,勇往直前。


云南分 高池李大曾言:人的生活,必须时时刻刻拿最大的努力,向最高的理想扩张传衍,流。人生如射箭打靶,没有明确的方向和目,不管行多少次的努力练习也是徒无功。作人,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断磨自己同重要,只有知道何为远方,才有可能到达方。心有所信,方能行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的回信深深地触动着我,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需要我们每一位支教团的成员牢记在心。对于我们这些即将前往西部进行支教的党员来说,应该使命,定理想,矢志拼搏斗,祖国的展奉献青春。

云南分团 姜东昊:这一学年于我而言的两件大事便是,在毕业人生抉择之时入选了研究生支教团,在99周年之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而总书记此次广大青年党的鼓舞再次我振精神,心有所信,方能行望道同志追求真理,道之所存,千万人而往矣,得每一位后青年党。而研支工作需要我用卑躬行的度、秉持着支教老的第一身份、承担着支教任,去支教地的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燃起生活的情。我会继续秉持着一名党守和初心,民族大复的中国梦献智慧和力量。


云南分团 王妍力:总书记在回信中重提了陈望道同志翻译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的优秀事迹,来勉励当代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共产主义理想,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积极追寻真理,不断探索、不断进步。心有所信,方能行代的青年党,首先要定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人生信念,在践中去践行和感悟克思主。同即将奔赴西部的研支,更要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在支教的程中扎根基持立德人,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到堂中,将建社会主义强国作自己的斗目,砥砺奋进,开拓取。真正做到在学思悟践中定理想信念,在奋发中践行初心使命。


云南分团 夏蕊100年前,29岁的陈望道在一间柴房里翻译出了《共产党宣言》的首个中文全译本,品尝到了真理的甘甜味道,并找到了自己的终生信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懈奋斗,更离不开理想和信仰的力量。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更坚定了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信念和决心。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的成员,我们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时也要在支教过程中给西部学子好理想信念的故事,鼓励和引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心有所信,方能行,我将始自己的任和使命,持学,并在践中定前行,西部献青春力量。


南分团 项明宇:今天,我们对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的全体同学一起在腾讯视频集体学总书记对复旦大学青年生党的回信:心有所信,方能行。我深受鼓舞。其第一次参加动员会的候,支教的一句就深深触及了我的内心:用一年不时间,做一件忘的事。我在当刻便有着满满的荣誉感因我意到我即将要做的事情是多么重要。我即将赴支教地,用一年的青春在西部的土壤上播种,孩子们传递梦想和方的世界。也一直是我的心愿,总书记自鼓励血澎湃。近年来,我国的全面脱入了快道。但随着新冠疫情的爆,脱迹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将时间追回来,将减的速度追回来,高效高量地完成目是当前我国扶上各条战线烈的心声。我即将作线士,奔赴西部的疆土,更应该以身作,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拼搏斗,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云南分团 谢文圆:今天,我校研支共同学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党宣言》展示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作一名青年志愿者,我深受鼓舞,感触良多。首先,作即将奔赴教育一线的支教,我定将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斗,在自身真学好克思主的同我的学生立正确的价值观,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做新代社会主的接班人;其次,作一名共青团员,我应该努力提升自我的思想政治素养,在学思践悟中定理想信念,在奋发中践行初心使命,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在学中提升自身能力素,争取尽早成一名光荣的共


云南分团 张成栋:望道先生翻《共党宣言》,引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走上追求民族解放与振的事,到如今已走百年极不平凡的月。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的路,走得再,走到再光的未来,也不能忘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生党的回信我深受鼓舞,作一名青年党,同也是即将奔赴西部支教地的志愿者,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夯技能本,在扶支教做好立德人、育才造士的工作,引青年学生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培养德才兼的社会主者和接班人做出献。雄关漫道真如,而今步从越。回望起点,展望未来,站在史交点上,我将不辱使命,扛起民族复大使命,弘扬奋斗精神,走好新代的征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