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0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学生工作部供稿)日前,教育部网站发布了《关于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的公示》,我校选送的学生作品共获得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类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自20198月开展以来,共收到29032件作品。其中,我校保险学院2018级本科生谭雯创作的作品《我欢迎奥运,北京欢迎你》荣获二等奖,国际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许思远的作品《一封跨越时光的邀请函》荣获三等奖,国际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青霞、刘佳明、莫朝文联合创作的作品《我的名字叫中国》荣获优秀奖。

参赛类别

作品名称

作者

所获奖项

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

我欢迎奥运,北京欢迎你

谭雯

二等奖

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

一封跨越时光的邀请函

许思远

三等奖

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

我的名字叫中国

王青霞、刘佳明、莫朝文

优秀奖

自活动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部充分发挥“蒲公英”网络育人联盟作用,引导和带动校院学生组织、社团和学生个人积极创作作品,最终遴选了40件作品参加此次评审

近年来,学生工作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内容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后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中青网、清华大学等校外专家到校开展网络思想政治专题培训;深入挖据网络育人的教育、管理、服务三大职能,在教育+管理、教育+服务、管理+服务等交叉领域开展网络育人平台建设,建立以“贸大学子”微信公众平台为核心层,校级学生组织和各学院微信平台为紧密层,优秀学生和优秀辅导员个人微信公众号为外围层的“1+20+X”多层次“蒲公英”式的新媒体矩阵育人机制;有效开展学生工作供给侧改革,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精准的思想产品,学校以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为契机,以“网络文化季”为统筹先后开展了“青春与祖国同行”网络图文创作大赛、“祖国,您好”微视频创作大赛、“印象贸大”校园周边产品设计大赛、“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知识竞赛等活动,育人效果显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