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桑百川文集》发布会暨后疫情时代国际经贸形势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5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研究院供稿)《桑百川文集》发布会暨后疫情时代国际经贸形势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商务部研究院、中国贸促会研究院、海南国际发展局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桑百川教授的学生们参加了会议。

桑百川早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师从著名经济学家方生教授、卫兴华教授,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桑百川长期从事对外开放领域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学术成果,被百度词条列为中国第四代理论经济学家代表人物。1990年至2020年间,共出版专著20多部,发表论文360余篇,三次获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两次获得中国外经贸研究成果奖,四次获得中国商务研究成果奖、两次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获首都劳动奖章,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桑百川文集》共三卷,收录了桑百川三十多年来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分为对外开放、经济改革、经济发展、经贸规则、国际经济、对外贸易、对外投资、跨国并购、外商投资九篇,按照论文发表的时间顺序编辑排列。这些论文大多直面中国开放经济中的问题和矛盾,进行超前探索,寻求解决方案,探讨未来方向,从中可以看到中国对外开放实践、理论、政策的发展轨迹,体现出作者不唯上、不唯书、不唯风的学者风范。

文集发布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后疫情时代国际经贸形势进行了学术研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