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应邀参加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5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供稿)9月14日上午,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以云端直播方式在北京和新疆乌鲁木齐、和田三个城市同步开幕。本届推普周着力展现普通话在助力脱贫攻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我校作为支持单位之一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田学军强调,“当前全国范围普通话普及程度还不平衡不充分,因此迫切需要从娃娃抓起,使各族群众从小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科学文化素质,更好地融入现代社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也指出,新疆把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筑基工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显著提高。

本届推普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前沿讲座、诗歌朗诵、普通话短视频、绕口令、节目展演等不一而足。同时,还推出了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成果展,我校被选为语言文字工作成果展参展单位。学校以“传承创新,文化育人”为主题,展出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得到了与会领导与嘉宾的肯定。

近年来,我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在校领导的指导下,由教务处统筹,中文学院实施协同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组织开展了“惠忠庵诗歌诵读会”、“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惠声杯普通话朗诵大赛”等活动,并形成了品牌效应。同时,获批北京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组织了普通话培训、测试等活动。通过这些系列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能力,增强了学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