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蒋庆哲书记赴附小调研 参加足球“世界杯”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3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 摄影 玉君9月30日上午9:00,蒋庆哲书记一行、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孙迅一行,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参加附小第三届足球“世界杯”开幕式。


青春气息 蓬勃力量:蒋庆哲书记为“世界杯”开球

附小校门口,一排活泼可爱的小学生们为蒋庆哲书记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参会嘉宾与小学生代表们在全体附小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手牵手来到体育场主席台。

庄严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仪式的帷幕。附小校长王红发表开幕致辞,鼓励学生们做至真至善至美、拥有世界胸怀和国际视野的中国人。朝阳区颠球挑战赛冠军五年级三班程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要继续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均衡发展。

蒋庆哲书记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在疫情特殊时期,能够如期举办这场足球“世界杯”实为不易,预祝这场青春洋溢的运动盛会圆满成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所有着光荣办学历史的高校,69年来,始终将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作为长期愿景和历史使命,培养了一批批优秀毕业生,他们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贸大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拥有来自169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余名留学生,让贸大人能够做到不出国而感受到国际化的氛围。贸大附小自2015年挂牌至今,我们亲眼见证了附小的发展。附小作为“大学中的小学,小学中的大学”,是“一所与世界对话的学校”,与贸大的各项事业发展紧紧相连,办好附小是全体贸大人共同的心愿。“希望小学生们今天在附小好好学习,明天到贸大继续深造,从贸大走向世界”,蒋庆哲祝福所有附小学生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

在附属小学滑冰队、足球队的精彩展示后,蒋庆哲书记宣布第三届足球“世界杯”正式开幕。他和孙迅副主任在附小球员的陪伴下来到操场中间,为足球“世界杯”开球,将整个开幕活动推向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蒋庆哲书记一行在王红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附小的“丝路水吧”、书吧、游戏区、留言区、教室、研究中心等校园设施,切身感受小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参观走访 调研交流:贸大与附小共话发展

调研座谈会上,王红校长以“做至真至善至美教育人”为主题,介绍了附小的历史发展概况、现阶段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愿景。

  

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孙迅充分肯定了对外经贸大学附属小学的办学成果,表示近几年学校在办学质量、素质教育、文化引领等方面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得益于对外经贸大学的大力支持,附小将自身发展特色和贸大课程特色相融合,充分借助贸大的品牌和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增加吸引力和影响力。

我校校长助理王强表示,贸大期待与附小构建相互合作的办学模式,充分整合大学和小学的优势资源,努力提升基础教育教学水平,积极推动首都教育发展。在扶贫工作领域,两校还可以采取携手到贫困地区支教,联合举办贫困地区教师培训等方式,提高贫困地区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为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我校党校办、基础教育协作办公室、科研处、体育部、校团委、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党委宣传部、后勤与基建处、中国语言文学院负责人等就支持和帮助附小在科研、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国际视野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展开热烈的研究探讨。

蒋庆哲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自附小挂牌以来,不仅校园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创设了多元、开放、共享的“对话文化”育人氛围,推动了学校可持续发展,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贸大的发展需要附小不断输送具有贸大底色的高素质人才,推动贸大办学质量和人才队伍建设跃上新台阶。为了更好地帮助附小发展,下一步,贸大将继续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帮助附小教师提升科研能力;为附小教师开放课堂教学资源;发挥国际化办学特色,为附小“让每一个儿童与世界对话”提供机会;携手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为附小提供办学保障服务,让学生们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