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海南大学经济学院一行调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2021年4月28日上午,海南大学经济学院李世杰院长一行来到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调研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秀妍、海南大学人事处副处长郭庆宾,经济学院副院长孙鹏、副科级辅导员贾玉坤、办公室副主任周林子参加调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领导及相关行政人员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主持会议。

 

曹小勇首先代表学院对李世杰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唐宜红简单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发展历史,并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绩、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基本情况。唐宜红表示,目前国家全面支持海南经济发展、持续发布多项利好政策,海南进入快速发展机遇期,希望两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李世杰院长从学院历史、生源、专业建设、学科点等方面对海南大学经济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李世杰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是一个全方位发展的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突出成绩。李世杰表示,教育部将贸大经贸学院作为海大经济学院的对口合作单位,几年来贵院给予海大经济学院很大的发展底气,期待将来获得学院更多支持。

其后,双方就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国际贸易专业认证、硕士研究生培养、科研和学科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唐宜红院长在谈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措施和经验时指出,本院在专硕学生培养方面主要从案例教学、文科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建设以及专题研究等方面着力,重点开好国际商务研究方法这门课程,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全面提升专硕学生的培养质量。毛捷副院长在分享课程思政经验做法时提出,课程思政工作需要学校学院两个层面整体规划、同步推进,引导教师以专业课为主体,并从中巧妙融入思政元素,实现思政育人的良好效果。

会上,双方还就今后赴海大展开自贸港研究等达成共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