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夏文斌校长为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当代价值”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供稿为促进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全体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更好地在新时代发挥新思想的引领作用,2021年4月30日上午10点,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邀请我校夏文斌校长于诚信楼三层会议室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当代价值”的专题报告,活动由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书记庄芮主持,全院师生积极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讲座伊始,夏校长讲述了李大钊等优秀共产党员为了寻求强国救亡之路而砥砺奋进的光荣岁月。从这些伟大的共产党人身上,我们能够发现,中国共产党能实现百年成就的重要原因在于:党重视思想理论建设,并能够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

明确思想理论建设与实践的重要意义后,夏文斌校长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科学体系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当代价值。夏校长勉励师生,应从党史中吸取智慧与力量,要不断回顾百年历程以来的艰难困苦、从严治党、明确初心与使命。夏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当初在石河子大学,以自己的补贴设立了绿洲弘毅奖学金的故事,通过这个故事期望师生树立远大抱负、学会感恩并且传递感恩,共同为社会团结进步而奋勇向前。

 

讲座结束后进入互动问答环节,受益匪浅的同学们纷纷借此机会踊跃发言提问。通过回答问题,夏文斌校长提醒青年学生“不要精于算计,不要患得患失。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人就是要在自己的工作目标中,既要想到自己,又要想到他人,要有为国家、为社会、为他人而实现自身价值的一种情怀。在特殊时期抛头颅洒热血,在建设时期应该从长计议、保持定力,将个人目标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在国家的大舞台上展现自身的价值。对于学校来说,将各位青年学子培养成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其教育的初心也就实现了。” 全场师生收获良多!

 

 

活动最后,庄芮书记对夏文斌校长精彩的报告讲座表示感谢,并通过两个小案例向全体师生强调了文化与家国情怀的重要意义,还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丁衡祁和马国芝两位教授捐献毕生积蓄设立“衡芝助学金”的感人事迹,以此勉励研究院师生要有家国情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通过组织此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当代价值”报告讲座学习活动,有效提升了全院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深度,扎实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