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女教授协会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我校女教授协会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 摄影 雨晴)5月13 日,我校第六届女教授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首都女教授协会会长、北京理工大学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何海燕,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洁、全体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张石榴主持。


  首都女教授协会副会长、金融学院郭敏教授通报了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全体会员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女教授协会章程(草案)》。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兼)、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洁通报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产生原则说明,全体会员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女教授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选举阶段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唐宜红教授主持,经过投票选举,选举出王蓓蓓等20位理事。随后召开了女教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六届女教授协会会长为郭敏,副会长为刘金兰、江萍、李扬、金冰、薛佳奇、薛源,秘书长为张石榴。

 

新当选会长郭敏教授发言表示,女教授协会将在党委主管领导和主管机构的指导下,团结每一位理事,依靠每一位本届女教授代表尽责尽力做好本届工作;理事会将充分利用女教授资源的属性特征,通过以基层开展常态活动和学校定期开展主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以各种形式组织有益有趣的校内外学术性交流活动、社会实践、身心健康活动等,加强与首都女教授协会的联系和沟通,加强与其他高校的联系,不断创新,扎实工作,围绕国家、首都和学校事业发展以及不同阶段的中心工作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首都女教授协会会长、北京理工大学军民融合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何海燕对我校女教授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女职工表示感谢。她希望女教授协会能够成为服务首都发展的“智库”,为首都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女教授们的专业知识力量;成为促进学科交流的“平台”,促进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交流碰撞,促进交叉学科的发展;成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桥梁”,充分发挥贸大国家化视野和本土化特征;成为传递正能量的“纽带”,为贫困地区的教育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总结讲话,她首先对何海燕教授的出席表示感谢。她从大情怀、大格局、大作为“三个大”和共同谋划、共同建设、共同发展“三个共同”对女教授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女教授协会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开拓进取,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女教职工谋福利、办实事,多谋划、多开展一些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更加人性化的活动,持续关注女教授们的身体、心理健康;能够成为我校女性知识分子温馨的精神家园,成为推动我校女大学生成长、成才与发展的良师益友。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宣传工作,坚持规范办会和党,扩大影响,为学校争光。最后,她表示希望广大女教授一起在女教授协会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收获成长,使协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实现依法治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成为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与会代表合影

附:首都女教授协会简介

首都女教授协会成立于1994年3月8日,是由中国北京高等学校女教授自愿组成、在北京市社团办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首都女教授协会是北京市妇联的团体会员,其主管单位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首都女教授协会于2020年9月完成了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工作。现任会长单位是北京理工大学,会长由北京理工大学何海燕教授担任,常务副会长单位是北京大学,常务副会长由北京大学宁琦教授担任,副会长单位11家,我校是其中之一,金融学院郭敏教授担任副会长之一,常务理事单位12家,理事单位70家左右。协会秘书处曾设在市妇联联络部,于2019年3月改设北京理工大学。

我校女教授协会为首都女教授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于首都女教授协会成立之初便已建立,旨在发挥女教授的智力优势和影响力,推动社会男女平等和两性和谐发展,增强我校女性自尊、自强、自立和自信的精神,关心维护女教授权益,提高女教授的综合素质,发挥女教授群体的骨干带头作用。

 

附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女教授协第六届理事会成员

(按姓氏笔画排序)

会  长:

郭  敏(金融学院)

副会长:

刘金兰(人力资源处)

江  萍(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李  扬(国际关系学院)

金  冰(英语学院)

薛佳奇(国际商学院)

薛  源(法学院)

理 事:

王蓓蓓(体育部)

刘小月(信息学院)

刘建萍(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  丽(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国际经济研究院)

周晨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姜  丽(外语学院)

郑志凌(后勤与基建处)

侯英杰(教辅分工会)

郝素敏(统计学院)

黄健青(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

崔艳蕾(国际学院)

崔景华(政府管理学院)

游桂云(保险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