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军训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8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在学工部的支持下,保卫处联合八达岭消防救援站在平北学生军训基地成功举办了2020级新生消防安全培训。学工部陶好飞部长、保卫处李勇副处长现场指导观摩培训,各学院辅导员及2千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陶好飞部长表示,我校军训期间首次加入消防安全内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实践学习提高安全认识,提升防灾救灾能力。李勇副处长首先对学工部门各位老师和基地教官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学生的安全防护知识,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及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实操演练、安全虚拟应用技术体验三个部分。首先,八达岭消防救援站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与实操演练示范,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扑救初期火的方法。随后学生们分别体验了模拟灭火、疏散逃生馆、应急救援结绳演练等应急救援项目。模拟灭火体验区还原了初起火灾现场,学生面对模拟火焰,手持电子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扫射灭火。疏散逃生馆模拟火灾发生现场的浓烟环境,学生们可用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扶墙,沿着疏散标识快速逃生。最后,学生们通过VR技术体验了火灾预防和隐患排除、建筑消防逃生等多样化场景,身临其境体验安全事故,提高沉浸感体验。

 

 

本次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体体验与虚拟体验相结合,知识全面丰富,趣味性高,吸引学生们积极参与。后续保卫处将继续组织多种形式活动,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落到实处。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