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海南研究院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签署课题委托协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2021518日,经前期磋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签署课题委托协议。合同金额10万元。海南研究院组建由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教授牵头的研究团队,为海口江东新区临空产业制度集成创新提供战略性政策咨询服务。

4月中旬,海南研究院接到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紧急研究任务之后,根据课题研究领域,联系我校航空、融资租赁、物流三大领域的专家——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教授担任课题负责人,并联合史燕平教授、王焜副教授组成研究团队,就课题研究展开可行性论证工作

海南研究院崔凡院长负责总协调,并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常文磊副院长负责具体课题接洽事宜,于416日、423日两次赴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与该局相关负责人举行多次会谈。同时,远程视频连线以上三位经贸院教授,就课题具体内容进行对接沟通。

本次课题研究时间非常紧张,应委托方要求,要在一周之内完成初稿,10天之内完成定稿海南研究院组织协调,紧急攻关,连续召开三次线上线下会议,经过多次修改和打磨,顺利完成了这个专业性强、实务性强、政策性强的研究任务,为今后的跟踪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海口江东新区位于海口市东海岸,毗邻琼州海峡,是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建设的11个园区之一,正努力建设成为自贸港的集中展示区。江东新区管理局负责从事海口临空经济区的综合管理,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和管理,企业发展和服务,投资管理和咨询服务等。海南研究院与该局合作,是发挥我校学科优势,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具体实践之一。海南研究院致力于打造成为贸大研究力量在海南的桥头堡,积极拉紧贸大与海南各界事业发展的共同纽带,不断扩宽各领域各层次方位合作,努力成为学校研究力量与自贸港建设需求对接的承载平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