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贸大9作品喜获北京高校2019、2020年好新闻奖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30日 编辑: 采访部1

北京高校年度好新闻奖,贸大喜获佳绩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杜宜珊)近日,北京高校20192020年度好新闻入围作品揭晓,我校9件新闻作品获奖,分别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此次评选,北京地区46高校共申报828件新闻作品。北京市高等学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组织在高校长期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专家学者、媒体单位负责人进行线上评审,最终确定消息、通讯、评论、短视频、微博微信和摄影等六类好新闻入围作品260件。

通讯类一等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贸大主题教育交出漂亮“成绩单”

乔雪竹 张小锋 张玉君 刘海军

                   

作品简介:14次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集体学习,22个基层党委带领192个支部深入开展,3430名党员师生参与其中……自9月以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一张张繁重的“任务清单”变成了一张张漂亮的“成绩单”。

 

评论类一等奖

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张小锋

                 

作品简介: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在学生返校之际,贸大要慎终如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保持防控意识不松、防控力度不减、防控标准不降。与此同时,要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追赶型”的步伐和行动,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沉心静气,埋头苦干,交出常态化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合格答卷。

 

消息类二等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落户青岛西海岸

张小锋

                   

作品简介: 4月30日,青岛市鲜花盛开、西海岸清风送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校园签约仪式在青岛西海岸隆重举行,双方确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共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这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助力开放的青岛经济腾飞的重大举措。

 

通讯类二等奖

湖北到北京,14天近千公里:贸大新生刘家文骑行报到

梁丙鉴

                   

作品简介:对外经贸大学2020级新生刘家文从湖北襄阳一路骑行至北京,全程接近一千公里,用时14天。从襄阳骑到北京,刘家文用了十四天。在贸大这片崭新的天地中,会有许多新的事物充实她的生活,等待她的下一次启程。

 

微博微信类二等奖

献礼70华诞 | 贸大千名师生在天安门接受祖国检阅!

李夏煊 梁铭 李欢欢 朱向峰

                   

作品简介:在国庆庆典活动中,我校承担的“立德树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游行、广场合唱和志愿者等四支队伍带着贸大全体师生的嘱托,经过紧锣密鼓的组织筹划与一丝不苟的集训合练,最终以各自完美的表现,不负希望与重托,完成了庆祝祖国70华诞的重任!

 

摄影类二等奖

暖心毕业“寄” 千里寄相思

张玉君

                 

作品简介: 7月6日,对外经贸大学全面开启为毕业生寄运行李工作。这沉甸甸的包裹并不意味着毕业生们与母校缘分的终结,它是母校最深切的祝福与挂念,是未来再次重逢前一次满心期许的挥别。

 

通讯类三等奖

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张石榴:用心用情用力 奋斗扶贫一线

王淇 李雨晴

                 

作品简介:张石榴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用心用意用情为边疆脱贫服务,自觉践行“建设者、创造者、学习者、宣传者、锻炼者、贡献者”六种角色,积极作为,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 2020年6月,获得“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短视频类三等奖

灿烂是少年模样!

杨明辰 陈晓愉 戴诗琪 卢婧怡  唐艺哲

                 

https://mp.weixin.qq.com/s/5a3FyRcVWN1SWFce_SsDPw

作品简介:男生节专属视频。在惠园,你永远都是那个笑得温柔的少年。亲爱的少年,愿你历经千帆再回眸,永远都是珍藏的贸大光阴。

 

微博微信类三等奖

贸大抖肩舞 | 抖抖抖抖出国际范儿!

UIBE融媒体中心

                   

作品简介:抖肩舞”活跃在各高校间,使他们不再是孤立的点,而是像被一根线串了起来。接力着青春的“傻”,传递着年轻的朝气,有趣,不羁。 它们共同组成了我们多维的大学生活的一小部分,但也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抖肩舞”改编、拍摄的初衷就是带给大家欢乐,希望大家看完能觉得快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