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国家法官学院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31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维 摄影 玉君)5月28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院长,《法律适用》主编孙晓勇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法官学院、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法律适用》杂志社、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及代表,与我校法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研究生院、英语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我校王敬波副校长主持。

夏文斌校长在致辞中对孙晓勇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夏文斌指出,大学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社会服务的高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战略定位是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流大学。贸大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智库建设等方面与国家法官学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两校的办学水平,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对外开放大局。

孙晓勇院长在发言中表示,人才培养特别是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应该立足于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孙晓勇介绍了国家法官学院在应用法学研究、域外法治研究、司法大数据研究等方面具有的科研优势,并提出希望借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科优势,加强双方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法学院院长梅夏英在发言中表示,贸大法学院与国家法官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贸大法学院的学科特色强调国际性、实践性和复合性,与国家法官学院的合作需求非常契合。梅夏英表示,法学院将积极配合国家法官学院的工作,进一步将院校之间的合作做深做实,也希望在相关方面得到国家法官学院的帮助和支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联合培养博士、实习生招聘、调研交流、师资培训、合作开办论坛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王敬波副校长在座谈会的最后总结中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及贸大法学院与国家法官学院的合作具有广阔的空间,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法治研究院的设立及运行,双方的合作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基础。王敬波希望双方围绕涉外法治研究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推进合作协议的签署和落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国家战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